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单赛季50球史上第四 欲揽三线金靴叫板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0:06
幻灯:梅西被死党高高抱起

    搜狐体育讯 在国王杯决赛落败之后,巴萨失去了重温三冠王梦想的机会。但对于梅西而言,他至少还可以争取成为三线射手王。在国王杯中,梅西和C罗同进7球分享金靴。欧冠中梅西打进9球领跑射手榜,在他身后能制造出威胁的,是同样打进6球的本泽马和C罗。在欧冠半决赛中,梅西将为双冠和金靴硬撼皇马。而在西甲联赛中,跳蚤则已经把领先C罗的优势扩大到2球。同样替补出场,9600万先生可没能给皇马带来任何贡献。在C罗出场后,皇马的比分由6比1变成了6比3。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为了给下周中的欧冠半决赛留力,瓜迪奥拉直到第57分钟才派上梅西。跳蚤的出场,使得巴萨进攻节奏陡然提升,他的多次中路突破都极具威胁。伊朗后腰内科南背后下绊吃到黄牌,但即便这样也无法阻止梅西长驱直入的脚步。阿根廷人的经典时刻,在第86分钟到来。梅西左路横敲之后立刻斜向插入禁区右肋,阿尔维斯心领神会送出直传。面对出击的里卡多,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轻松将球送入网窝。

  进球后的梅西,显得并不太兴奋,梅西的终极目标仍然是皇马。在国王杯决赛中,跳蚤没能战胜卡西利亚斯,他的中场传球失误反倒使得巴萨被C罗偷袭得手,向来心直口快的霹雳火斯托伊奇科夫指名道姓的批评了跳蚤。国王杯只能算是开胃前菜,欧冠才是当今足坛最具分量的杯赛。想要弥补自己的过失?跳蚤在未来10天内就有两次机会。

  这是梅西本赛季第50个进球,他成了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个单赛季进球半百的球员。在欧洲足球的历史上,梅西这一数据也已经排在了第4位。贾德尔在01/02赛季为里斯本竞技打进55球,威廉-迪安在27/28赛季为埃弗顿打进63球,盖德-穆勒则在72/73赛季为拜仁打进了67个进球。葡超联赛属于欧洲二流,盖德-穆勒算得上足球中世纪人物,威廉-迪安更可以被视为足球界的恐龙。在当今这个愈加强调防守的功利足球时代,梅西的伟大数据更令人赞叹。世界第一人?他称第二的话,谁敢自称第一?!

  “马拉多纳独一无二,我不希望自己被拿来与他比较,因为这是错误的。”对于阿根廷足球的上帝,梅西仍然有着伟大的尊重。但马拉多纳已经是过去时了,梅西却是足坛活着的传奇。“梅西?他已经能和马拉多纳、贝利、迪斯蒂法诺平起平坐了。”在克鲁伊夫看来,哪怕跳蚤这辈子都无缘世界杯冠军,巴萨10号也仍然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