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罗伊末节卷18分王者归来 开拓者灵魂令全场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4日08:03
组图:罗伊王者归来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小牛与开拓者的第4场季后赛激情上演。最终,罗伊在最后一节9投8中连得18分,率领开拓者完成了23分的大逆转。在他的映照下,小牛以特里为首的板凳球员,变得无比的渺小和不堪。当年那个无人可挡的全明星罗伊,正式宣告回来了!

  双方的前三场交锋,替补球员均表现平平,在常规赛中动辄技惊四座的特里,只是在第3战中13投10中席卷了29分,让人想起了他“最佳第6人”的风采,其余两场他分别只得到10分,且命中率惨不忍睹;昔日的波特兰核心罗伊,发挥比特里还要糟糕,只在第3战中10投6中砍下16分,其余两场一共才得到2分。

  众所周知,季后赛比拼的就是双方的阵容深度。从这个角度讲,板凳球员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决定系列赛的胜负走向。小牛之所以能在前三场取得2-1领先,就是因为他们的替补阵容整体发挥要强过对手。换句话说,开拓者要想逆转这个系列赛,罗伊等板凳球员必须打出新的面貌。

  今天的上半场比赛,双方的替补球员表现依旧集体低迷,相比之下小牛还是要略高一筹——小牛上半场板凳得分为10分,开拓者只有4分。两名焦点人物特里和罗伊,前者8投2中,后者2投0中,让人看不到任何“球星”的影子。

  如果说罗伊表现低迷还可以理解的话(膝伤初愈,获得机会太少),那特里的沉沦则令人失望。常规赛中他威风八面势不可挡,是小牛最值得倚仗的火力点,在进攻端的地位甚至都可以和诺维斯基相提并论。季后赛开打之前,他本人也信誓旦旦,多次表示将会在季后赛中帮助小牛走的更远。结果,他的那些铮铮誓言,竟成为了对手球迷的笑柄。

  第二节进行到2分13秒,小牛当时领先8分。特里高位持球,他意欲将球吊到罚球线右侧的诺维斯基,但他漫不经心的传球被人高马大的奥尔德里奇抢断,后者发动快速反击,华莱士投篮得手,这个进球点燃了主队的士气,开拓者随即打出6-0攻击波,一举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幸好第三节诺维斯基和马里昂以及基德等主力力挽狂澜,再次将分差拉开,否则特里将成为球队的罪人!

  令人欣慰的是,罗伊在关键的第4节挺身而出,再现当年关键先生的风采,在开拓者一度落后23分的不利情况下,末节连得18分,率领开拓者打出35-15的攻击波,神奇逆转了小牛,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2,波特兰人重现晋级希望!

  毫无疑问,这个夜晚属于罗伊,属于神奇的开拓者7号!对于开拓者球迷们来说,这个幸福来的太突然,罗伊的神勇回归,令对手猝不及防,将小牛彻底打晕。在他的映照下,诺维斯基、基德、特里,甚至是奥尔德里奇和马修斯,一切皆成为浮云!(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战术:小牛规避消耗战 开拓者成也罗伊败也罗伊
  • ·历史昭示小牛不擅打硬仗 第五战若再败恐遭淘汰 
  • ·球星传记之罗伊:谦逊低调如巴蒂尔 曾3入全明星
  • ·马里昂复活三节险定胜局 罗伊爆发因被佩贾激怒
  • ·决胜150秒诺天王熄火成软蛋 领袖能力再受质疑
  •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