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得银牌不再遗憾 林丹鲍春来会师男单决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24日10:09

  去年中国女羽憾失尤伯杯后,王仪涵度过了一段很难熬的日子,在队中的位置也一度很尴尬。只是这个天性乐观的孩子从来没有放弃过,她说,自己已经跌到了谷底,还能怎样?如今,王仪涵开始了自己的“触底反弹”。昨天的亚锦赛女单半决赛中,她以2∶0力克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昂首挺进女单决赛。苏迪曼杯将于下月开赛,王仪涵正在通过亚锦赛热身,逐步开启复兴的大幕。

  虽然是2∶0,但是过程并不轻松。第一局被对手连追6分,第二局又在20∶18拿到赛点时被对手连追3分反超。在全场“王仪涵顶住”的助威声中,她终于以23∶21锁定胜局。

  “我和她在一年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打过,都一年没有打过了。她很能跑,而且目前状态非常不错,给我造成了很大困难,很多球都出乎了我的意料,让我比较被动。我领先的时候,精力也有些不集中,一下子被对手追上来了,不过这也挺正常。”王仪涵说,坚持让她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第二局在20∶18领先两分的时候被追上来,到20∶21落后,当时想可能会打三局,但这个时候,还是盯住每一拍球更重要,毕竟她的压力比我大。比分僵持的时候,就看谁能顶得住。”

  男单半决赛中,林丹以2∶0战胜师弟杜鹏宇。“和队友打比赛,总感觉有些别扭,放不开,也喊不出来。”虽然他不愿意碰自己人,但是当中国队又一次提前包揽四强的时刻,他不可避免要面对“内战”。决赛中,林丹将与鲍春来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