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深圳凤凰击败天津取三连胜 教练称每个都是强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24日10:28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昨天下午,深圳凤凰凭借约翰森和黄隆的进球,在客场以2∶0击败了天津润宇隆,取得了三连胜。从赛季初的三轮不胜,到目前的三连胜,深圳凤凰体现的不仅仅是成绩上的改变,教练、球员、俱乐部领导等围绕球队所做出的改变才是凤凰腾飞更可喜的一面。

  教练

  “把所有对手当强队打”

  在天津民园体育场斩获2∶0的胜利后,三连胜的深圳凤凰在积分排名上暂时跃居第四位。对于这样的成绩,主帅李树斌显得很低调:“能够在客场战胜天津润宇隆,主要还是因为对手的阵容不整,在缺少了赵一博与苏迪等主力后,对手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当然,我们也踢出了自己的水平,加强了中前场的抢断,把每个对手都当作强队来打。”

  从赛季初的三轮不胜,到如今取得三连胜,深圳凤凰队艰难地克服了建队时间短带来的种种困难,在不断的改变中让球队步入了正轨。“前三轮不胜,除了因为球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外,大部分上赛季踢中超的球员在心态上也没有调整好,低估了中甲联赛的竞争力。”取得三连胜后,李树斌认为球队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从第四场比赛开始,我们的球员就摆正了心态,每一场比赛都摆出力拼对手的架势,球队在攻防组织上很快就改正了懒散的作风,整体实力马上得到了提升。”

  深圳凤凰能够在开局不利中迅速自我调整,李树斌直言目前教练组的配合至关重要。领队张增群和助理教练朱波在近几年一直活跃于联赛中,对球队中的这些球员都相当熟悉,在训练比赛中很快就能发现问题,大家也都显得相当默契,“问题拿出来进行讨论后,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从第四场比赛开始,我们的球员就摆正了心态,每一场比赛都摆出力拼对手的架势,球队在攻防组织上很快就改正了懒散的作风,整体实力马上得到了提升。”——李树斌

  球员

  “当赢球已成习惯”

  深圳凤凰在取得三连胜后,球队主力球员黄隆第一时间便在微博上高调地写下了“当赢球已成习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黄隆充满自信地表示,接下来球队将会力争四连胜。

  上赛季效力于深圳茅台红钻的黄隆,在合同期满后转投深圳凤凰。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黄隆参加了中甲前6轮的所有比赛,并在本轮比赛中取得了一粒进球。黄隆赛后激动地说:“三连胜让我们的压力彻底得到了释放,前三轮我们表现太着急,都想着拿下比赛,最终导致比赛失常。随着比赛的深入,球员之间的磨合更趋完善,我们的自信心也慢慢得到了增强,接下来会全力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此外,黄隆还表示,球队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从连败中调整过来,俱乐部后勤的保障是关键,“俱乐部为我们解决了所有的后顾之忧,球员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其它的事基本上不用考虑。”

  俱乐部

  “不会只满足保级”

  联赛第四轮,深圳凤凰在主场以3∶2逆转天津松江,俱乐部董事兼总经理黄澍因为公务繁忙没能现场督战,随后球队喜迎两个客场胜利,黄澍仍然没能目睹球队的胜利。谈到三连胜时,黄澍兴奋地说:“三连胜让我很意外,特别是第三场胜利,对手在赛前说我们的防守漏洞很大,但最终却没能攻破我们的球门,这是我最满意的,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球队的实力。”

  对于球队的渐入佳境,黄澍坦言并不意外:“我们在按照科学的足球规律管理,教练组、球员本来就有实力,良好的心态加上适当的磨合,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正常。”不过,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黄澍呼吁外界给予更多的耐心:“由于我们球队的组建时间不长,俱乐部只能以球队为核心,所有的工作都只能暂时围绕球队进行,这样显得很不职业。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标准、规范的俱乐部。”

  黄澍在联赛开打之前曾表示会在五轮之后敲定赛季目标。在球队取得三连胜后,黄澍终于向外界透露了初定目标:“三连胜后球员的自信心也增强了,我们肯定不会只满足保级,暂时定下前八或者前六的目标,但具体的目标名次还要等这两天美国老板过来后敲定。”

  □记者观察

  三连胜不足骄

  作为一支仓促组建的球队,深圳凤凰能够在前六轮的联赛中打出3胜1平2负的成绩,特别是三连胜带来的势头,确实值得庆贺。

  正所谓“胜不骄,败不馁。”三连胜,不足以让深圳凤凰骄傲,接下来的考验才是真正检验一支王者之师成色的时候。

  从接下来的赛程看,深圳凤凰将先后与贵州智诚、大连阿尔滨、重庆力帆交手。前身为上海中邦的贵州智诚尽管大部分球员是去年参加乙级联赛的球员,但他们之间的配合早已相当熟练,目前积分榜第三名的战绩就足以体现出这支球队的实力。目前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大连阿尔滨,更是一枝独秀,成为冲超最大热门。重庆力帆作为上赛季的降级球队,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要想拿下对手也绝非易事。

  对于深圳凤凰来说,迎战强队之前能够获得三连胜,使球员的自信心得到提升是好事,但同样不能盲目自信,将困难设想成最大化才能使结果最优化。(何海波)

  □中甲昨日战报

  天津润宇隆 0∶2 深圳凤凰

  大连阿尔滨 2∶0 天津松江

  湖南湘涛 2∶3 广东日之泉

  贵州智诚 0∶0 北京理工

  重庆力帆 2∶0 延边

  北京八喜 2∶1 沈阳东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