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小将闫安冷门迭爆 王励勤马琳“二老”出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4日10:10
  新华网成都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史春东)正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热身赛23日在男子单打项目上连爆冷门,当日早些时候混双夺冠的北京小将闫安先后将世乒赛男团冠军许昕和奥运冠军马琳淘汰出局。

  这名20岁的年轻选手一周前才搭上鹿特丹世乒赛的末班车。23日中午和搭档冯亚兰连胜队友夺得本次热身赛混双冠军时,闫安第一次明白无误地向媒体表达了世乒赛夺冠的强烈愿望。

  “如果不想拿冠军的话,那我就没必要参加(世乒赛)了”。仿佛为了证明他的这番豪言并非妄自尊大,闫安在当日下午进行的男单16进8、8进4的两轮比赛中先以4:3险胜新一代国乒队员中的佼佼者许昕,又以4:2掀翻老一代的男乒中坚马琳,成为当日队内激战最大的黑马。

  面对冷门,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淡然地指出:“马琳和许昕输给闫安都在情理之中,因为闫安刚选上世乒赛(名单),气比较足,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再者,他不参加单打,相对轻松一些,毕竟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队员会有所顾虑,热身赛的状态、心态,包括比赛过程中的投入,都不如不参加单打的选手轻松;加上球路本身比较接近,爆冷的可能性最大。”

  刘国梁甚至认为,闫安还有走得更远的可能性,“最后一场热身赛了,主力队员毕竟会有一些想法、一些纠结;同样是40天左右的封闭训练,(相对于老队员来说)年轻队员的精力、体力到这会儿是保持得最好的”。

  但他显然并未因此对马琳的鹿特丹之旅丧失信心。刘国梁说:“可能世乒赛第二轮、第三轮,马琳就会碰到这样的对手或这样的对抗性,但他在大赛中的经验还是非常宝贵的。而队内比赛,对手虽然看上去和外国运动员的水平差不多,但对马琳的了解却要远胜于外国选手。”

  刘国梁之所以说马琳的挑战可能从世乒赛单打第二轮开始,是因为世界排名靠前的顶尖选手往往首轮轮空。但刘国梁也提醒道:“马琳也不能掉以轻心,他需要通过热身赛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特别是对手对他研究比较多的时候,他要有更多的办法来摆脱。”

  和马琳一样在第二轮男单比赛中落马的还有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这位33岁仍在坚守梦想的上海老将在首轮4:2涉险击败雷振华后,四分之一决赛中没能再度上演翻盘好戏,2:4不敌新冕亚运冠军马龙,提早结束了热身赛征程。

  对于这场新、老两代领军人物的对决,刘国梁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今天马龙和大力那场球对抗性非常高,因为俩人都是参加世乒赛单打的运动员,谁都想在热身赛上表现出更好的状态。”

  24日,专为5月8日-15日的鹿特丹世乒赛举行的本次热身赛将结束全部赛程,风光无限的小将闫安将在男单半决赛中对阵另一名如日中天的年轻主力张继科。

  作者:张寒 史春东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