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伊万与科萨曾两度相逢 名帅对决:伊万保平争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24日07:34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主帅伊万是克罗地亚人,陕西主帅科萨则是塞尔维亚人,他们均是来自“前南”的教练,骄傲、好强是“前南”教练共有的一个特点。2010赛季,伊万与科萨两度相逢,结果他们均率队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了胜利,打了一个平手。2011赛季,伊万率先“做东”,在主场迎击科萨,他当然不想“坏了规矩”平局,是鲁能泰山本场比赛的底线,在这个基础上,伊万会率队抓住一切机会争取胜利。

  泰山“观摩”陕西

  此前,陕西队在中超联赛中三战全胜,在伊万看来这并不是偶然的,他认为陕西队本赛季已经具备了争夺冠军的资格。据有关媒体报道,前段时间布拉泽维奇在与伊万交流时,曾经特意提醒伊万“小心陕西队”,老布当时认为陕西队与去年相比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事实证明,姜是老的辣,老布的眼光确实很“毒”。

  4月23日,鲁能泰山队全体球员在伊万的带领下观看了陕西队近期比赛录像剪辑,伊万向泰山将士仔细分析了陕西队的技战术特点,并要求全队真正重视起来,全力打好主场对陕西的这场比赛。伊万在研究科萨,科萨当然也没有闲着。据了解,科萨认真研究了泰山队本赛季的比赛录像,但唯独没看前几天鲁能主场5:0狂胜阿雷马的那场比赛,在科萨看来,鲁能的实力比阿雷马高出太多,又有主场之利,该场比赛没有太大的研究价值。

  莱昂可能缺阵

  鲁能泰山队本赛季进攻办法不多,很多球迷非常怀念在前场既能突破又能传球的外援莱昂,遗憾的是莱昂的伤势尚未痊愈,极有可能缺席24日的这场比赛。“莱昂是我们球队的一名重要球员,但他22日才正式跟队训练,竞技状态没有完全恢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山主帅伊万如此表示。

  伊万强调“没有莱昂,泰山队还有其他球员可用”,“我们的队伍始终有18至20名球员供我选择,我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不一样的阵容。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一支成熟的队伍不会因为缺少一名或者几名球员便不会踢球了。”当记者要求伊万透露更多泰山队首发阵容的有关信息时,伊万笑着拒绝了这个要求,“这是不可能的,我不会在比赛开始前便让别人知道我们的秘密。一个扑朔迷离的首发名单更有意思,我始终是这样认为的。”

  鲁能希望延续不败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鲁能泰山均在主场小胜陕西,这一次两队相逢,泰山队的底线是平局。“输球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平局也不能让我们完全满意,在我们的主场,无论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会努力争取三分。”一名泰山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2011赛季鲁能泰山开局不利,但前几天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场5:0大胜印尼阿雷马让泰山队重新找回了信心。本轮主场迎战陕西之后,泰山队将在下轮联赛中客场挑战老冤家上海申花,无论从哪方面来讲,泰山队本场比赛都不能输球。而过去数年主场面对陕西保持不败的成绩,也让泰山将士信心十足,球队队长刘金东表示自己能否上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泰山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我已经彻底摆脱了伤病困扰,但能不能上场全看主教练的安排。现在球队的成绩是最重要的,我坚信鲁能泰山会在24日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