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郭跃/李晓霞横扫登顶 马龙/许昕4-1王皓/张继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4月24日13:58
组图:郭跃李晓霞说悄悄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乒乓球队热身赛继续在成都进行,这是鹿特丹世乒赛前最后一次队内赛。此次参加热身赛的国乒选手共有34人,其中女乒18人,男乒16人。在首先进行的女双和男双决赛中,横滨世乒赛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4-0横扫郭焱/丁宁夺冠,马龙/许昕4-1击败王皓/张继科组合问鼎。

  郭跃/李晓霞 4-0 郭焱/丁宁

  首局比赛李晓霞/郭跃开局5-1占先,中局阶段郭焱明显受到腰伤的困扰,动作幅度不是特别大。此外在接发球的环节上她们处理得也不是特别理想。7-3,郭跃/李晓霞率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郭焱/丁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比分差距一度被缩小到只有一分。关键时刻郭焱/丁宁失误偏多,郭跃/李晓霞再度占得先机。最终丁宁攻球出台,郭跃/李晓霞11-6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杀得难解难分,进入中局前两对组合战成2平。中局阶段郭跃/李晓霞再度占得先机,6-3领先对手3分。此后两对互有攻守,郭跃/李晓霞始终棋高一筹。尾局阶段郭焱/丁宁再度迫近比分,好在郭跃/李晓霞沉着镇定,一一化解了对手的攻势。最终郭跃/李晓霞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郭跃/李晓霞气势更盛,竟让对手得到了1分,就以11-1拿下,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郭跃/李晓霞11-8胜出,获得本次热身赛的女双冠军。

  马龙/许昕 4-1 王皓/张继科

  首局比赛马龙/许昕开局4-0占先,中局阶段他们继续保持优势,始终领先对手四分左右。尾局阶段马龙/许昕再接再厉,最终11-4赢下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开局2平之后马龙/许昕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他们顶住对手的顽强反扑,最终王皓回球出台,马龙/许昕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龙/许昕越战越勇,7-3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张继科失误稍多,最终马龙/许昕11-6赢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第四局比赛王皓/张继科终于占得先机,5-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双方缠斗在一起,王皓/张继科略占上风。最终许昕接发球滚网出台,王皓/张继科11-4扳回一局。第五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之后马龙/许昕连得四分,8-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张继科攻势没有太大效果,最终马龙/许昕11-4再胜一局,4-1锁定了最后的胜利。(搜狐体育 郭健)

相关新闻:

·许昕自解男双一隐患 马龙:能战胜任何一对选手
·“跃霞组合”证明含金量 老搭档这默契无人能敌
·郭跃称女双配合很理想 李晓霞坦言二人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