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男双登顶体育馆沸腾 蔡赟首次参加决赛坦言激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5:04

视频-国羽改写亚锦赛17年历史 首夺全部金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4日发自成都)赢得冠军后,蔡赟兴奋地脱下T恤,他将自己的球衣和球拍都纷纷扔上了看台,本来就以爆满的四川省体育馆当即沸腾了,温度立即飙升无数。

组图:亚锦赛蔡赟傅海峰夺冠 中国帅哥潇洒跃起

  “拿到冠军我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决赛,听到中国观众的呼声非常激动。”赛后,蔡赟坦言到。虽然拿到过世锦赛金牌,奥运会亚军,但在亚锦赛赛场上,中国第一男双“风云组合”尚未有过登顶的纪录,中国队也已经16年无缘该项冠军。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成都进行最后一天争夺。男双比赛中,由于韩国、马来西亚等众多高手缺席,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与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的挑战。结果,由于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中国组合用时半小时,2-0(21-12、21-15)轻取对手获得冠军。

  “今天日本选手其实表现不错,他们是在四强和半决赛中的表现尤其突出,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交手过,决赛也很重视。”傅海峰说,在之前的晋级之路上,日本人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连续2-0战胜中国的柴彪/郭振东,2号种子印尼的基多/亨德拉,俨然一匹黑马。

  决赛中,两队在开局时也有所胶着,直到5-5平之后,蔡赟/傅海峰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我们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因此第一局还行,对困难也是有预想。”傅海峰说。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众多对手并未参赛,要说含金量并不算高。不过,对于男双来说,16年没有在亚锦赛中问鼎,能够斩获这枚金牌,还是非常开心。当然,赛前,蔡赟/傅海峰也表示,这次比赛主要还是为苏杯备战。而经过这一周的争夺,他们认为自己事前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亚锦赛是为了苏杯准备,这次能拿冠军也给自己增加了信心。下月的苏迪曼杯,应该说男双竞争比较激烈,我想我们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蔡赟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