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铁帅赢球炮轰“压力” 李章洙:我什么没承受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24日15:31

   中超战报(4月23日)

  青岛 0-2 广州

  河南 1-2 上海

  羊城晚报青岛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下午,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与青岛中能队进行了中超第四轮的争夺,凭借克莱奥的点球和郜林的头球,以2比0击败对手,全取三分,获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第17分钟,赵源熙创造了一个点球,克莱奥主罚命中,进球后他展示了有5岁儿子“恩里克”名字的护腿板,主裁徐航对他出示了黄牌。第59分钟,穆里奇帮助球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杨昊主罚,郜林在门前一个俯冲,皮球直入死角。

  赢得这场比赛后,广州恒大队已经获得1200万元奖金,如果下一轮在主场战胜辽宁队,球队就可以首次分配1700万元巨奖。

  

  中超前三轮,“豪华战舰”广州恒大队取得1胜2平,雷纳托被处以4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且下放到预备队。在外界看来,主教练李章洙压力空前;昨天球队以2比0客场完胜青岛中能队,外界又觉得大胜多少缓解了李章洙的压力。

  希望多关注技战术

  面对当地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李章洙几乎毫不留情地反击:“记者每次采访都说压力问题。我想问一下,16支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哪位没有压力?我感觉,做了那么久的职业球队主教练,也曾经‘下课’,我什么压力没有(承受过)?”

  接着他又诚恳地说:“希望各位记者,也拜托大家,在足球技战术上多研究一些,多提这方面的问题,这样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好处。”

  说到这,他话锋突转:“我隐隐感觉有很多人希望我下课、恒大队垮台,但是,放心吧,我们这个队不会轻易垮台的,我也不会轻易下课。你们放心!”

  难以容忍重大失误

  本场比赛,青岛队一直与广州队对攻,但穗足队员没有被动,一直与对手积极争抢。对此李章洙透露,“赛前,我看过青岛队两场比赛的录像,觉得他们队员年轻,拼抢积极,所以训练时就有了针对性的要求”。

  他认为在客场取得首胜,最大原因就是球员没有重大失误,“打南昌队时,我们就有一个失误令对方获得了点球;打北京国安,我们又有一个重大的传球失误,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的机会并最后进球了”。

  比赛中,张琳芃在边路有一个不必要的犯规,让对方获得任意球,李章洙冲到场边手指张琳芃,对他提出严厉警告。看来铁帅不能容忍队员的失误,尤其是重大失误。

  穆里奇需要保护

  昨天,青岛队主帅张外龙将上一场的主力路易斯和孙江山放在替补席上,换上防守较好的许景杰、宋文江,目的就是要将穗足的“猎豹”穆里奇盯防住。

  上半场穆里奇的确被盯死,只有三次触球。但下半场随着对方队员体力消耗过度,穆里奇的触球次数超过十次,并在第59分钟被对方队员放倒在地,广州队因此获得任意球。郜林抓住这个机会,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李章洙认为,从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开始,对手就开始采用这个策略了。昨天青岛队在盯防过程中甚至出现了粗暴的行为。为了表达不满,李章洙甚至将大衣脱下,狠狠地摔在地上,“裁判应该保护球员,尤其是有攻击力的球员。(这些杀伤力的犯规)都是故意的,如果视而不见,肯定会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