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外援伊万进球+助攻 力帆90后年轻人有希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4日15:32

  这个主场最给力

  千人呼喊出的“雄起”尽管不够震撼,但2比0的比分已足够给力。昨天力帆主场凭借伊万和小将吕海东的进球,痛快淋漓地战胜实力不俗的延边队。六轮过后力帆积9分暂时排名第五,而能够在主场三连战中首场就取胜实力最强的对手,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

  外援 伊万!进球+助攻

  比赛前一天,刘劲彪开着玩笑对伊万说:“这场你不上了,休息一下!”这着实把敬业的克罗地亚足球先生吓了一跳。“不不不,我一定要上,我的伤算不了什么!”其实谁都知道,伊万已是力帆最值得信赖的核心,而本场比赛他同样不负众望。

  比赛的前30分钟打得异常胶着,延边惯有的彪悍劲让力帆吃尽了苦头。彪帅赛前还叮嘱伊万,让他不要回防得太深,节约一些体力用在进攻上。但勤恳又敬业的伊万依然不停地满场飞奔,腿上的小伤丝毫没有妨碍他。果然,第33分钟,延边门将出击失误,吴鹏右路将球传到后点,又是伊万高高跃起一头为力帆敲开了胜利的大门。这也是他本赛季六轮比赛的第四个进球。

  整场比赛,伊万成了延边队的噩梦,下半场吕海东的进球也得益于他的助攻。两球领先后,刘劲彪也曾考虑换下伊万让他休息一下,可伊万自己却坚持要打。“其实我真的想让他休息一下,他拼得太厉害了,太累了。”刘劲彪心疼地说。这两天,伊万的老婆也从克罗地亚来到重庆,彪帅本想让伊万休息休息、多陪陪家人,可伊万自己一听打不了比赛却急了。“我不累,我答应过我的妻子,要献给她一场胜利!”

  “伊万、伊万、伊万!”退场时,看台上的球迷整齐划一地呼喊着伊万的名字,这个能力出众而又谦逊敬业的老外已经征服了所有重庆球迷。有人甚至说,如果去年伊万也在队中,力帆或许就不会降级了。

  小将 90后年轻人有希望

  1990年出生的罗歆、1991年出生的徐小波、1992年出生的吕海东,力帆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三名90后的小将,加上首发出场1989年出生的许有志,新生代的球员用一粒进球宣告他们的崛起。

  由于甘锐和罗毅两名主力边后卫停赛,刘劲彪不得不在首发阵容上启用小将。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上一场首发的徐小波坐在板凳上,而是由本赛季刚刚转会而来的前上海东亚小将吕海东出任右后卫。而在替补席上,徐小波、刘中意、李湘彬、罗歆等90后小将的名字也标志着力帆青年军的成长。

  首发的吕海东成为了90后的代表人物,下半场刚开始不久,这个第一次代表力帆出场的小将就机敏地出现在禁区内,得到伊万的传球冷静推射助球队锁定胜局。在首发的55分钟里,这位19岁小将的经验和能力虽然还有所欠缺,但他的速度却成为力帆左路的奇兵。而下半场换上场的徐小波、罗歆两员小将也顽强地顶住了延边的反扑。

  刘劲彪赛后对这群他一手从预备队提拔上来的小将骄傲地竖起了大拇指,“这些娃儿已经作好了准备,而且他们的表现没有辜负我们的信任。”刘劲彪满怀信心地说,“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今年肯定会大量地用到这些年轻人。我相信很快的,他们其中的两三个人就能坐稳主力位置。”

  距离第二只差2分

  力帆:三个主场很有戏

  本轮过后,力帆的积分已经升至第五,距离排名第二的日之泉仅差2分,但这样的积分形势却体现出今年冲超的混乱。“现在谈这个问题还有些为时过早,不过大家都觉得,这场赢下来后,后面的两个主场就更有戏了。这三轮会给力帆的排名打下一个基础。”老总陈宏乐观地说。

  之前力帆就感觉三个主场里延边最难打,但如今赢球了,心气一下子就提了上来。随后的松江和北理工是排名倒数第二、第三的队伍,不要说六分、七分,甚至三连胜都完全有可能。“现在来看,阿尔滨队确实一枝独秀,今年基本提前冲超,但第二个名额谁都有可能。”一位副总分析说。不过力帆现在对冲超还是显得很谨慎。“我只能说打完三个主场后会有戏,但真要提目标还是要看下半年的形势。”

  不管如何,球队逐渐上了正轨,力帆上下都是一片欢腾。离开永川之时,陈宏招呼着各路记者,“我在洋河等你们,啤酒、烧烤招待!”

  从“下课”到“雄起”

  彪帅恍如隔世

  两周前输给沈阳东进,看台上零星地飘起了“下课”的声音,钻进刘劲彪的耳朵,他觉得有些难受。但昨天,满满两片看台全是热情洋溢的“雄起”声,球迷们亲切地高呼着:“彪哥,雄起,你是好样的!”而此时的刘劲彪有劲地向看台鼓了鼓掌,开心地笑了起来。

  从“下课”到“雄起”,正是力帆两周来的改变。球迷们看到了球队在广州顽强逼平日之泉的作风,也看到了主场酣畅淋漓的进球。刘劲彪在度过了前4轮的适应期后,似乎已经慢慢找到了联赛的节奏和用兵的感觉。他笑着谈起了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待遇,“所以说球迷就是那么可爱,只要能赢球他们就会挺你,这太正常。”作为第一次带队征战职业联赛的菜鸟教头,刘劲彪自己也在慢慢的摸索和学习中。“刚开始还有些茫然,打了几轮之后,战术开始成型了,人员熟悉程度也上来了,队伍就要好带得多了。”

  实际上,输给东进之后,俱乐部高层也一直在给刘劲彪减压,希望他不要背起成绩的包袱,毕竟力帆本赛季的明确目标并没有提到冲超,只要年轻球员能够成长起来、球队的精神能够打出来就已经算是成功了。刘劲彪扫去了头顶的阴霾之后,惯有的顽皮劲也显露出来,“联赛还很漫长,现在还不能算成功。以后打得不好也欢迎大家批评,喊我下课也没问题。”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