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陕西队形成合力加强防守 登“山”关键在于平衡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24日15:38

  西安艳阳高照,济南却寒气逼人。今天晚上,浐灞队将在这里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帅科萨表示:“山东鲁能是卫冕冠军,实力强劲,这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不过我们队目前状态很好,对于此战进行了认真准备,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对手。至于目标,还是那句话,全队每场都要去争取最好结果。”

  登“山”准备

  形成合力加强防守

  浐灞队前三轮豪夺三连胜,不过辽足、深圳以及河南建业都非中超豪门,本轮面对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将是一场恶战,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真正的试金石。“大秦铁骑”要想登“泰山”就必须做更为细致的准备,而准备工作尤以增强防守能力为重中之重。

  “大秦铁骑”创造历史最好开局的同时,主帅科萨并没有沉浸在连胜喜悦当中,反倒更为冷静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特别是上轮主场打河南建业,下半时场面被动,防守也犯了错误,科萨表示:“我们防守还不是非常稳固,这种错误如果不解决,肯定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山东鲁能是传统强队,把握机会能力要更强,为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已经对与河南队的两个失球进行了认真总结。”

  应该说,浐灞队防守队员的个人能力都相当不错,孙继海、久比奇各有特点,前者经验丰富,后者拥有超强的制空能力,之所以丢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形成有效的防守整体。从赛前训练来看,浐灞队就明显加强了防守演练,一方面增强防守厚度,从中场开始就要形成阻击能力,另一方面就是提升协防意识。很显然,科萨安排的训练颇具针对性,毕竟要想客场登“泰山”防守还是基础。

  登“山”关键

  攻防两端寻求平衡

  自从落户西安后,浐灞队在客场还从未战胜过山东鲁能,这次要想登顶“泰山”,战术选择上不仅仅需做好防守,更为关键的是寻求攻守两端的最佳平衡点。

  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肯定会全力争胜,浐灞队加强防守,先立足于不失球绝对是明智之举,但防守并不等于死守,有效的反击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防守压力。经过近段时间磨练,“大秦铁骑”防守体系已有很大程度改观,队长孙继海训练中经常通过语言与队友沟通,防守时相互协调,形成有效的防御纵深。进攻方面,浐灞队火力就更让人放心,前三轮威尔森、奥拉维茨、久比奇贡献5球,曲波也攻进了赛季首球,全队打进6球与杭州绿城并列中超进球榜榜首。

  事实上,如今的“大秦铁骑”已经找到了攻守两端的最佳平衡点,防守反击强调的是防守的稳固性与反击的快速性相结合,在主帅科萨的重视之下,球队防守得到加强,而反击方面,浐灞队自身本来就有着非常好的基础和条件。分析全队人员配备,威尔森、曲波、于海等攻击型队员都以速度见长,这场与山东鲁能的恶战将会成为“快马”表现的舞台。

  登“山”豪言

  全力争胜登顶“泰山”

  三连胜后,“大秦铁骑”拿到9分,与杭州绿城一起领跑中超,全队信心十足,士气高涨。客场对阵卫冕冠军,浐灞将帅都表现出抢分的强烈愿望,主帅科萨就告诉记者,“山东鲁能是中超强队,我们进行了认真准备,已经做好应对比赛时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虽然过去,我们在这里成绩不怎么样,但我们队目前正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局。这场比赛,全队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中超前三轮,浐灞队国脚尽管没有在运动战中进球,但他们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广泛赞誉和认可,特别是于海在中前场来回跑动、边路突击为队友创造出很多机会。外援全面开花,球迷们同样期待众多国脚能够进球,于海就告诉记者,“平时训练时,球迷们就喊我名字,鼓励我,真的很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其实球队胜利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也会努力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来帮助球队创造佳绩”。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