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淡看输赢:赢了不就是块金牌嘛 替队友开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5:58

视频-国羽改写亚锦赛17年历史 首夺全部金牌


组图:林丹打断拍线终夺冠 李永波场边祝贺爱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4日发自成都)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结束最后决赛争夺,最引人关注的男单争夺中,林丹2-0轻取鲍春来,两局比分为21-19和21-13。比赛获胜后,林丹表示自己很开心,不过,他说自己看重的并不仅仅是金牌。

  “我和小鲍打了很多年比赛,在国家队也是竞争对手。但这次亚锦赛,主要是在家门口进行实战训练,马上就要苏杯了,打完这场球,我非常开心,感觉自己状态比前面更好了。”林丹说。包括鲍春来,因为膝盖有伤,能够在这种困扰下,赢了文萨,谌龙,最终进入决赛。林丹也很替队友开心。

  事实上,从比赛开始,林丹就一直在强调自己并不看中输赢,“这次亚锦赛,我们最主要的对手李宗伟,陶菲克没来,另外,韩国的主力没来,我们最主要的对手是自己同伴,小鲍,陈金,还有谌龙,关键是通过比赛一点点把状态调动出来,因为下月就要苏杯了,我们时间很紧。如果没有实战机会,就算家里面练得很好,到时候表现不出来,也会比较吃亏。”林丹说。

  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所有的比赛金牌,林丹已经都拿到过。“现在,输赢对于我来说,并不那么重要,赢了不就是一块金牌么。”林丹摆弄着手中的奖牌,有些不屑。他说,他现在最希望的是整个羽毛球事业能够得到进一步推广。“我们去了很多2、3线城市,在那里,经济发展速度可能并不快,但那里的人们是真的很热爱羽毛球,有的比赛门票可能卖得比大城市还贵。”林丹说,自己现在已经是队里的一名老将,他希望和小鲍、蔡赟等同龄人一起,将好的状态保持下去,继续为羽毛球做出贡献。

  从今天的决赛来看,林丹、鲍春来以及蔡赟/傅海峰,无疑是票房的最大号召者。因为是周末,可以容纳好几千人的四川省体育馆全场爆满,之前少有人问津的二楼看头上面都人头攒动。而当“风云组合”夺冠,林丹、鲍春来比赛结束时,几乎所有球迷都起立欢呼,气氛极其热烈。尤其是林丹,在被小球童领进场后,后者更是出人意料地抱了他一下。

  “那小女孩突然抱了我一下,我有点吃惊,不过,这种多元化的推广形势,我觉得挺好的,主办方也蛮有心思。我看小鲍还想去拉他的小球童,结果没给他抱。”林丹调侃说,身旁的鲍春来则一脸遗憾,埋怨自己的小球童跑得太快。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曾珍9835

39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