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跃霞组合”证明含金量 老搭档这默契无人能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24日16:17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史春东)几乎是横滨世乒赛女双决赛的翻版,只是这次郭跃和李晓霞赢得更犀利。24日在成都进行的鹿特丹世乒赛前国乒队最后一场热身赛上,这对世界冠军组合直落四盘击败老对手丁宁/郭焱,证明了彼此间的默契无人能敌。

    郭跃/李晓霞是萨格勒布世乒赛摘银、横滨世乒赛夺金的老搭档,这次两人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一场绝杀,四盘比分是11:8、11:8、11:1、11:8。她们也因此成为下个月鹿特丹世乒赛女双争冠的最大热门。两年前在横滨,这对被视为中国女乒新一代领军候选人的年轻组合4:1战胜了当时首次配对的丁宁/郭焱,捧起波普杯。

    “应该说我们俩是逐渐在进入状态,”李晓霞信心十足地总结说,“从封闭训练前半部到中间的时候,有些技术环节一直在困扰着我们,所以后半阶段我们俩在技战术方面有所改变。能把我们俩的优势在比赛的时候发挥出来是最关键的,所以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和以前一样,把心态把握好,要让自己的状态能在(世乒赛)比赛的时候再调到最好。”

    郭跃也说:“现在我们俩的配合应该算是非常好的,毕竟配了那么多年,技术风格来讲,我俩也有一定的互补性,所以从这次封闭训练到这次比赛,我俩心态调整得非常好。希望世界比赛中能够拼好每一场比赛,把自己心态放低一点去拼对手。”

    在为期仅两天、但完全按照世乒赛赛制进行的这次国乒热身赛中,郭跃和李晓霞在女双项目上表现得势不可挡,在24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她们以4:2击败技术风格硬朗的冯亚兰/木子;然而在女单比赛中,两人都没能走到最后,李晓霞在24日上午的半决赛中3:4负于“90后”小将刘诗雯,郭跃则更早一步,在23日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输在同一对手拍下,比分是2:4。

    5月8日至15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上,郭跃和李晓霞都将同时承担单、双打任务,和她俩情况类似的有郭焱和丁宁,而刘诗雯、武杨和范瑛则只参加女单项目的比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