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卢兰输球仍开心 完成黑马之旅相信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24日17: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4日发自成都)虽然没有能够最终夺冠,卢兰赛后还是很开心。本次亚锦赛能够闯入决赛,她已经满足。“我觉得自己算黑马吧,你们觉得呢?”卢兰说,经过这次比赛,她感觉状态正在慢慢恢复,她也相信,“最好的还在后面”。

  卢兰曾在2009年世锦赛中问鼎女单冠军,但近年来因为伤病困扰,小将崛起带来的冲击,她没有太出色的战绩,如今世界排名已经滑到28名,落后于王适娴,汪鑫,王仪涵,蒋燕皎,甚至李雪芮。本赛季的超级赛,她就没有打进过第三轮,马来西亚第一轮输给黄妙珠,之后的韩国赛,她又不敌王仪涵止步第二轮,被誉为小世锦赛的全英赛,卢兰再次在内战中失利,输给蒋燕皎未能晋级第三轮。此次亚锦赛,卢兰甚至没有被列为种子选手。

  不过,在比赛中,卢兰打得非常顽强,第二轮面对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她以2-1险胜。“能够爆冷,我很开心,希望接下来继续爆冷”当时卢兰说,因为接下来她会遭遇排名都比自己高的队友李雪芮和蒋燕皎。最终,她都笑到最后,与王仪涵会师决赛。

  “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些进步吧,”卢兰说,和过去相比,她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我觉得不管是之前遇到什么困难,前面输过多少次,遇到什么挫折,坦然的心态非常重要,我相信最好的永远在后面,现在还没有发生呢。”说完卢兰笑了。都说大奖降大任于斯人,必将苦其心志。在经历了波折后,卢兰似乎变成了一个哲人。

  决赛面对王仪涵,卢兰在15-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放弃,第二局,她数次挽回赛点,现场观众频频欢呼。尽管卢兰最21-23在加分中失利,但对于自己的表现,她已经非常满意。“我觉得还要慢慢来吧,应该会更好的。这场球我们两个发挥都不错,只是她更好,在速度上,关键分上更好,更敢打一些,进攻很出色,我自己失误率有些很高,以后还需要解决。在这里恭喜她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