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冯树勇:竞走成绩可喜 世锦赛奥运会任务仍艰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4日17:21

  华奥星空4月24日江苏太仓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男子50公里竞走的成绩虽然可喜,但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任务还是很艰巨。

  成绩可喜 但不能代表世锦赛奥运会

  今天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50公里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包揽前三,司天峰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冯树勇评价说:“应该说中国运动员的竞争力确实更强了一些,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提升了运动员的自信心。成绩虽然可喜,但是一个比赛毕竟只是一个比赛,这个比赛不能代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因为这个比赛虽然是国际田联的挑战赛,但毕竟是在国内举行,这与在韩国大邱和英国伦敦比赛会有很多方面存在不同。”

  冯树勇接着说:“所以世界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的任务还是很艰巨,我还是非常高兴我们的运动员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实力上得到提高,特别是我们运动员的技术在国际裁判员眼里都是不错的,这一点我觉得非常欣慰,如果没有这一点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详解外教内教三大不同

  在本站比赛中,男女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项目的冠军都是外教达米拉诺指导的,冯树勇也解答了外教和内教的三个主要的不同点:“达米拉诺教练确实经验非常丰富、他的理念里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我们国内的教练也一直在强调,但是在抓的过程中还是有所不同或者说有一定的差距;另外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赛前的训练掌握上达米拉诺经验比较丰富;当然还有战术问题,今天司天峰走出这样的成绩出来,跟他战术的合理有很大关系,李建波前面走得很猛,但是对后面影响很大、就跟不上了。”

  世锦赛50公里阵容初定

  本站比赛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中国竞走选拔今年世锦赛的参赛阵容,冯树勇表示:“按照选拔办法,应该说今天比赛的前三名就是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参赛选手,但还是会有一个后备,如果下一阶段的训练出现什么问题、还会有替补。”

  因此今天的比赛过后,大邱世锦赛中国男子竞走50公里的参赛阵容也基本确定:司天峰、徐发光和李建波三人将会参加世锦赛50公里项目。对于世锦赛上的对手,冯树勇认为主要的还是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

  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冯树勇也透露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我们的运动员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