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曾压谢杏芳之人归来 错过亚运她不想再错过苏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7:43

视频-国羽改写亚锦赛17年历史 首夺全部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在王仪涵与卢兰之间进行。最终王仪涵以2-0获胜,取得个人首个亚锦赛冠军,这也是她在今年夺得的第二个冠军。尤为可贵的是,伤愈复出后首次参加重量级赛事,王仪涵便夺得了冠军。

组图:啦啦宝贝助阵不惧走光 王仪涵抿嘴夺冠军

  在2009年度,王仪涵夺得包括全英赛在内的五站超级赛冠军,追平了谢杏芳创造的纪录,在那年举行的苏迪曼杯更是力压谢杏芳出任女单第一主力。不过这位进攻型选手,也暴露出了大赛抗压能力较差的顽疾。近两届世锦赛王仪涵均爆冷出局,在2010年的尤伯杯,当时担当国羽第一单打的她在决赛首盘0-2爆冷输给裴升熙,国羽最终爆冷告负,尤伯杯七连冠就此梦碎。屡次在大赛失常,王仪涵为此落选了在去年年末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进入2011年,王仪涵的状态呈现出回暖势头,自超级赛总决赛后再也没有出现外战败绩。先是连胜汪鑫等好手,闯进了马来西亚赛决赛,虽然负于王适娴屈居亚军,但在接下来的韩国顶级赛击败卢兰、蒋燕皎等好手再次进军决赛,这次2-0击败王适娴,夺得了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的首个女单冠军。

  不过在2月末的一场羽超联赛当中,王仪涵右腿膝盖韧带损伤,错过了全英公开赛。本次亚锦赛,是王仪涵伤愈复出后参加的第一站重量级赛事,好在恢复情况比较理想,所在的半区也比较有利,最强的对手是在半决赛遇到的郑韶婕,王仪涵险胜这位中华台北好手,今年第三度挺进决赛。

  决赛对手卢兰与王仪涵同属沉沦的“新一姐”,有意思的是,正是卢兰取代王仪涵,搭上了广州亚运会的末班车。当时汪鑫、王适娴状态出色,蒋燕皎成绩稳定,原本的大热门王琳却遭受重伤,决策层在卢兰和王仪涵当中,最终选择了前者。卢兰在本次亚锦赛表现出色,此前连续在前两轮出局的她,连胜王适娴、李雪芮、蒋燕皎等好手,时隔20个月来首进决赛。本次苏迪曼杯,女单大名单当中很有可能会有四位选手。参考亚运会时的情况,王仪涵和卢兰很有可能又将争夺一个名额,这场决赛无疑就是一场PK。

  最终王仪涵表现更胜一筹,艰难赢得了这场进攻大战,也夺得了今年第二个冠军。从状态上看,如果说王适娴是今年状态最出色的女单选手,那王仪涵就是第二人。上届苏杯的女单第一主力不仅很有希望再次入围苏迪曼杯,在下月开拍的奥运积分赛,王仪涵若能延续自己善打超级赛的特色,很有可能入围总成绩前四名,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程田VIP

2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