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双线做战体能伤病拖跨杭州 负辽宁仅是危险开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17:47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四轮,杭州客战辽宁之役对于杭州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这是他们在10天内踢的第三场比赛,也是他们五天内踢的第二场客场比赛。赛前,杭州主帅吴金贵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左腿伤势未愈的荣昊以及疲倦的拉米雷斯,但拿出了所有主力的绿城依然在客场0-1不敌辽宁宏运,在一场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比赛中,绿城最终在双线作战的压力下溃败。

  周二,杭州绿城在客场0-1负于阿尔艾因,荣昊因为左腿拉伤未出场,那场比赛中,李彦和郑科伟的后腰组合防守有余而进攻不足。因此在与辽宁一役中,杭州队打出了自己所有的牌,包括安排巴斯克斯与唐佳庶组成双后腰,汪嵩和巴力组成边前卫;荣昊首发;前锋线上,体能已经接近极限的老将拉米雷斯与贝萨拉诺搭挡出场。辽浙战的上半场,双方拼抢的异常凶狠,在伤腿的影响下,荣昊跑动艰难,左路完全依靠巴斯克斯的回防和亚当的补防,比赛到了二十五分钟后,甚至巴力也移到了左路参加防守;受到体能影响,杭州队的两个边路被对手多次穿透;上半场表现最抢眼的杭州球员是门将姜波,他两次挡出了陈星的必进射门。上半场结束前,唐佳庶在中路补防时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唐佳庶的下场,标志着杭州队在下半场将面临绝境。

幻灯:杨旭抽射破门瞬间回放 庆祝不忘感谢队友

  下半场开场后,杭州队突然开始加强进攻,这个举动多少令辽宁队有些不适应,辽宁队也许认为杭州队应该加强防守。开始展现控球能力的杭州队虽然能够在前场形成进攻,但是在防守中,少一人的劣势依旧明显,中场一丢球,往往后防洞开。第60分钟,辽宁队左路进攻,皮球在禁区中路经过两次摆渡之后落入右路插上的杨旭脚下,杨旭小角度破门得分;尽管在第83分钟,辽宁队的王博因为对杜威犯规吃到红牌下场,但体能陷入绝境的杭州队最终无力回天,输掉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联赛失利。

  杭州队此役失利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在双线作战的压力下,球员的体能和心理承受力接近极限,最终导致失败。上半场荣昊失误不断,但他有伤在身;下半场落后时,杜威不断压上进攻,杭州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不断用进攻给辽宁队制造压力,但在辽宁球员的贴身紧逼下,杭州的进攻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因为杭州球员在转身以及突然摆脱中没有暴发力,只能试图用多人间小配合、边路起球的方式将球打到辽宁队禁区内。所以杭州队在下半场看似给了辽宁队不少进攻压力,但真正得分的机会,几乎没有。

  体能困难、伤病缠身,被这两个困难缠绕着的杭州队在客场0-1负于状态出色的辽宁队,这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对于杭州队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他们在未来的三周内依然要受到双线作战的压力,对于杭州队来说,0-1负于辽宁可能是他们本赛季最大困难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