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亚泰真核再破津门虎城池 杜震宇无愧沈家军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4月24日17:54

    搜狐体育讯 作为前中国足球先生的杜震宇,其不仅是长春亚泰的绝对核心,同时也是昔日斩杀津门虎的杀星。在此番长春亚泰主场3-3险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险些遭遇大逆转的长春亚泰可谓是绝境逢生。其中杜震宇的个人表现和作用,绝对是功不可没,其除了奉献了一粒进球之外,更是长春亚泰处于逆境时的支柱。

泰达空霸险导演逆转

  此役一开始,杜震宇便在左边路兴风作浪,其在开局阶段连续为长春亚泰赢得左侧的任意球与角球。比赛进行至第16分钟时,科科维奇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天津门将奋力将球击出禁区,此时埋伏在弧顶处的杜震宇接到皮球,随后其稍作调整起左脚搓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并越过门将直奔球门而去。可惜的是,杜震宇稍稍运气欠佳,皮球击中横梁,不过杜震宇出众的脚法,还是展现的淋漓尽致。

  时隔十余分钟之后,进球欲望极强的杜震宇终于迎来了进球。第28分钟时,长春亚泰抢断之后发动快速反击,科科维奇在中后场送出一脚极具穿透性的直塞,张文钊快速前插接球获得单刀,其在面对出击的门将时,无私的将皮球分至左侧。原来长春亚泰的这次反击,是典型的双线快攻,杜震宇早已从左路杀至天津禁区腹地,随后杜震宇接张文钊传球起脚推射空门建功,比分变为2-0。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的这粒进球不仅是其个人赛季首球,更是长春亚泰新赛季的首粒运动战进球,而且这还是杜震宇对阵天津泰达时,攻入的第四粒进球。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长春亚泰在2-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让天津泰达连扳三球,其形势一度岌岌可危。在长春亚泰处于被动的时间段中,杜震宇依旧在左边路全情投入,特别是在最后的补时阶段,正是在杜震宇的引领之下,长春亚泰方在进攻端斩获了一粒点球。而在主罚点球时,杜震宇无私的将点球让给未“开张”的克劳迪内,并在罚点球前拥抱巴西前锋,给予克劳迪内鼓励。如此杜震宇,真无愧为长春亚泰在技战术和精神层面上的双层领袖。

幻灯:长春球迷欢迎李玮峰回家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中超联赛中,杜震宇绝对称得上是天津泰达的杀星。在2008赛季中超第十四轮中,凭借着杜震宇的出色发挥和进球,长春亚泰有幸2-1斩杀天津泰达。而在2010赛季中超第十三轮中,杜震宇凭借一己之力奉献两球,从而帮助球队客场2-1再度斩杀天津泰达。此番杜震宇虽然未能率队再度斩杀津门虎,不过其在此役中的奉献和价值,却依旧光艳夺目。(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