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风波之后 风雨已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24日15:32
  在惊涛骇浪中,申花在“航海”找到了方向。昨天的郑州航海体育场,对申花来说,终于不再是魔鬼客场,而成了一块幸运之地。命运,就是如此反复无常,满怀希望时令人绝望,而绝望时一份惊喜又从天而降。联赛两连胜,足以给漩涡中的申花带来很多,兴奋、希望、信心,还有团结。

  与悉尼之战相比,申花昨天的首发阵容更换了7名球员。无论这是一种亚冠输球后的无奈修正,还是一种积极的尝试,可以肯定的是,申花正在慢慢回归正途。没有了让人看不懂的排兵布阵,不见了对大牌球员的过分迷信,申花昨天的阵容,终于真正接近去年老布排兵布阵的精髓。谁打谁不打,一切看状态,凭实力。

  舍弃里亚斯克斯,重用邱添一、王林这样的年轻球员,申花主帅奚志康的魄力不可谓不大,从比赛的进程看,这样的排兵布阵完全成功。尤其是22岁的邱添一,首次和戴琳搭档后防线,表现尤为抢眼。在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主场,申花的防线经受住了对手下半场的狂轰滥炸。谁说申花防线就是不治之症?关键还是要对症下药。

  在对深足一战尝到甜头后,昨天申花的胜利再度诠释了大胆起用新人的重要性和有效性。事实上,连续两场联赛获胜足以证明,申花目前的年轻后辈梯队并没有想象中的羸弱,像邱添一、王林、熊飞等都具有不错的潜力。再加上一个渐入佳境,越来越适应中超的安古洛,申花本赛季的新生势力令人刮目相看。看完昨天的沪豫之战,相信无论是恒大、鲁能还是泰达,谁也不敢轻视申花。

  再回头看亚冠对悉尼那场生死大战,申花“死”得实在太冤。如果当初能在用人上更合理,没有那么多内耗,亚冠之旅断不至于如此狼狈出局。好在,正如一位申花高层所说,问题都暴露了,反而是好事。至少,阵痛之后,申花上下应该比任何时候都看清楚未来的方向。

  套用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一场及时雨后,希望申花卸下包袱,团结一心,再启征程。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