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逆境中卢西亚诺迎来爆发 泰达战神宣告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4月24日19: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15时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继续展开第4轮厮杀,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3-3握手言和。尽管在最后阶段,亚泰队克劳迪内的点球使泰达队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但是本场比赛,“战神”卢西亚诺的梅开二度使得津门虎在遗憾的收获平局的同时,可以稍感一丝安慰。

泰达空霸险导演逆转

  众所周知,泰达队之所以能在2010赛季能取得中超联赛亚军的历史最佳战绩,与中途加盟球队的阿根廷人卢西亚诺是分不开的。不同于传统阿根廷球员娴熟的脚下技术,卢西亚诺的看家本领是他出色的头球功底。身高1米88的他作为泰达队“451”战术中的“1”出现在前锋线上,而他也是很好的完成了“桥头堡”的作用。因此,津门球迷将他的同乡阿根廷巨星巴蒂斯图塔“战神”的绰号送给了他。而本场比赛,“战神”也没有让喜爱他的球迷们失望。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卢西亚诺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无论是拿球还是策应都给亚泰队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为此亚泰队主帅沈祥福指导特意派重兵对卢西亚诺进行严防死守,因此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战神”并没有获得太多直接攻门的机会。不过,当亚泰队防守球员注意力稍微下降的时候,卢西亚诺就会展现他的杀手本色。上半场第42分钟,卢西亚诺接到于大宝穿裆过人的传球后,先是横向带球中用一个假动作晃开王万鹏的正面防守,随后面对球门就是一脚劲射,只是皮球稍稍打偏。尽管射门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从这一气呵成的射门动作可以看出,卢西亚诺本场不俗的状态。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随着亚泰队防守队员的体力下降,比赛也随之进入卢西亚诺的表演时间。下半场第57分钟,“战神”接李本舰准确的左路传中后高高跃起,力压亚泰中卫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为泰达队将比分扳平。正当亚泰球迷还在为球队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被扳平而懊恼之时,卢西亚诺再次扮演了“杀手”的角色,下半场第76分钟,门前后点包抄的卢西亚诺接李本舰的传中后,用一记推射将比分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卢西亚诺的难能可贵之处不仅在于他的破门得分,更多的贡献来自于他的头球策应。下半场比赛第64分钟,于大宝禁区外极具威胁的射门就是缘于卢西亚诺的胸部回做。另外,在防守方面,阿根廷人也是不惜体力,多次用积极的拼抢化解了亚泰队的进攻。纵观本场比赛,我们全场90分钟都看到了他在攻守端的积极表现,而这也是阿里汉对于他情有独钟的最大原因。

  在上赛季为泰达队出战的14场比赛中的比赛中,卢西亚诺贡献了6粒进球和1次助攻。不过本赛季的卢西亚诺却遭遇了进球荒,截止到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算起,他已经11场比赛(7场中超和4场亚冠)没有为球队进球了。尽管主帅阿里汉一再强调卢西亚诺的最大贡献不是在于进球,但是“战神”的表现依然不能得到球迷们的满意。不过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不仅使卢西亚诺打破了本赛季的进球荒,还用良好的状态宣告了津门球迷熟悉的“战神”归来,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会用更多精彩的进球回报喜爱他的球迷。(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