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最后时刻点球从天落地 第四轮魔咒困扰强队泰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4月24日21:04

    搜狐体育讯 3-3,泰达队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遗憾地丢掉了胜局,“第四轮魔咒”果然应验。赛前,阿里汉就调侃道,泰达还未在中超联赛的第四轮取得过胜利。今天,全队从墨尔本远征长春,2011年地第四轮,老汉显然不想让这个奇怪又尴尬的纪录继续下去。

  只是事与愿违,老天和泰达开了个玩笑。眼看胜利即将到手,一个点球的判罚使比赛再起波澜。克劳迪内的一蹴而就,彻底击碎了老汉破咒的梦想,也使得泰达将士整场比赛的顽强抗争变得苍白了许多。

  没能在第四轮全取三分,这个赛前几被忽视的魔咒一旦被人提及,难免会在无形中给球队甚至球迷带来压力。回顾泰达中超作战记录,除了2006年第四轮恰巧轮空,泰达取得了4负2平的不佳战绩。去年泰达还在主场饮恨,0-2负于上海申花。

  如今,天津泰达已经起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变化不是在表面发生的,细观人员配置,泰达近年来并未作出太大的调整,甚至外援佐里奇和卢西亚诺都成为了球迷的老朋友。泰达是底蕴深厚的球队,天津市优良的足球传统和对足球发展的重视是泰达足球发展的潜在保障。不过前些年,天津泰达始终只是尴尬的“伪强队”角色,一直难以找到突破口,表现不温不火,成绩不好不坏。

  2011的天津泰达做出了并不算浩大的引援工作,三名内援两名外援。在年初的香港贺岁杯中,泰达力挫香港南华和广州恒大,豪夺冠军,也成为了获得此项冠军的第一支内地球队。不过当时的泰达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到了亚冠联赛开打,泰达的表现霎时引来了全亚洲足坛的瞩目,他们出色的发挥和稳定执着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泰达也终于得来了强队的称号。

  在今天客场对阵长春的比赛中,泰达继续了强队的气势。在主队完美的开局之下,泰达的气势不外露,而是牢牢把握比赛节奏,按部就班执行自己的攻防计划。单从这点看来,泰达就算是输掉比赛,继续魔咒,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欠缺稳定的老泰达了。更难能可贵的是,泰达不但拥有控制局面的能力,还能够把握机会扭转败局。在很多人近乎绝望的时候,泰达利用了对方保守战术的弱点,由卢西亚诺的接连入球反超了比分。

  不过,老天的玩笑似乎有那么点残酷,最后一分钟的点球打碎了泰达取三分的美梦,也延续了这个有点荒唐的“第四轮魔咒”。不过我们能够看清的是,第四轮魔咒对于现在的泰达,已经不是那么难以逾越的障碍,今后的泰达势必将更有信心打破它。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