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恒大引青岛球迷围观 3万球迷争相目睹豪华之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24日22:19

  运气?斗志?信念?其实,足球场上,真正起决定因素的还是实力。昨天下午的天泰体育场,重金打造的广州恒大又一次验证了这个道理,面对青岛队,他们2比0轻松胜出。这样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即便是昨天涌进球场的一万多名青岛球迷,也对主队取胜没抱什么希望,这个下午,他们只为“围观”恒大而来。

  万名球迷现场“围观”

  早晨的一场雨之后,岛城的天空一直处于阴沉之中,下午坐在天泰体育场的看台上,凉风飕飕。但这些并不影响球迷们观看比赛的欲望。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体育场门口的售票点挤满了等待购票的球迷。球场里面,球迷正在络绎不绝地进场,主席台两侧和对面的看台已经基本坐满了。等到比赛开始,一万多名球迷让天泰体育场也有了火爆味道。这是本赛季青岛队的第二个主场,相比于主场揭幕战面对江苏队,到场的球迷数量多了足有三成,甚至是很少有人的球门背后的看台,也坐了不少人。即便是比赛进入下半时,小雨洋洋洒洒地飘了起来,也没有太多人提前离场。不过谁都看得出来,绝大多数人其实都是奔着广州恒大的名号来的。

  “身价差个几千万,奖金差个几百万,但终归还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这是一名青岛队员赛前在微博中留下的话。其实,有了前面两个不同,在球迷心中,这很难再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了,更何况两队之间还有那么多扯不断联系的面孔。无论从实力、名气、球员、身价甚至噱头的角度来看,两队都不是一个量级的对手。只是看一眼出场名单,恒大几乎非天价外援就是实力国脚的配置,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阻击恒大”似乎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的其余15支队伍的共同命题。虽然实力上有着明显差距,但现场的岛城球迷自然也想亲眼见证一次阻击成功的惊喜,只是在现实面前,这只能是个美好的想法罢了。

  技不如人没有“悬念”

  什么是无奈?就是即便你有再美好的想法,行动上也只能服从现实。赛前出场名单公布,青岛队攻击能力最强的路易斯第一次没有首发,而是选择了一套完全的防守阵容。“路易斯上场比赛受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让他替补出场。 ”张外龙赛后这样解释自己的安排,“对方的攻击能力很强,所以我们用了一些防守好的队员。 ”比赛的进程也验证着张外龙的说法,面对恒大冠绝中超的明星阵容,面对克莱奥、穆里齐、郑智、郜琳,中能从一开场就陷入忙碌的防守中,整个上半场,除了几次任意球,甚至没有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就是这样的防守代价,也没有换来理想的结果。上半场第17分钟,恒大的“天价外援”克莱奥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在青岛队禁区前向左分球,高速插上的恒大韩国后卫赵源熙带球到禁区,被冲上来防守的伊达尔铲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站在点球前的克莱奥假动作骗倒刘军,轻松将球打进。 1比0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这个进球其实已经确定比赛输赢,没有多少人相信青岛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扳回比分,倒是更担心分差会继续拉大。

  不甘落后的张外龙下半场开始不久便用路易斯换下了梅尔坎。路易斯一上场就利用盘带赢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之后又是他接到郑龙的传球头球射门,可惜稍稍高出。但是也就是持续了这两次进攻之后,青岛队就为自己的变阵付出了代价,第60分钟,恒大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郜林头球冲顶破门,2比0。之后,双方主帅接连调兵遣将,但现实的差距已经决定输赢不会再有波澜。直到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恒大在青岛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二次500万赢球奖金。

  张外龙直言“差距大”

  这样的对阵,胜负本没有太大的悬念,中超赛场,冷门和奇迹并不会太容易就出现。相比之下,倒是故人相遇的噱头更有看点。恒大的“青岛帮”回到家乡,青岛的梅尔坎面对旧主。从梅尔坎被换下后掩面流泪的场景就可以知道,这些人多么希望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能有一个自我证明的好表现。但比赛注定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比如李章洙和张外龙。这两位有着师兄弟关系的韩国主帅在中超赛场首次相遇,两个人不同的表现其实就是两个队不同地位的体现。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张外龙就脱下自己外套,站在场地边大声提醒着场上的弟子。自此直到比赛结束,他基本就没有再坐下过。反观李章洙,除了下半场因为不满裁判的一次判罚而怒摔外套之外,基本上都是平静地看着场上的一切。当张外龙站在场边不停地打着手势大喊,着急提醒队员进攻或防守时,或因为仅有的几次进攻机会被错失而扼腕叹息时。李章洙则基本上是靠在替补席一边默默看着比赛或坐下来一边抽烟一边向身边的翻译交代几句。

  比赛最后时刻,两位韩国人用一样的抱臂姿势站在场边,直到结束的那一刻。虽然背影那么相似,但是内心应该是一个喜一个忧吧。其实,虽然手握一把好牌,但是李章洙似乎也没有给恒大打造出多么流利的进攻,但是球员实力的差别,已经决定着急了全场的张外龙仍要面对失利,而他的师兄却可以享受胜利。 “我们的队员进了一个后没有保守,而是争取再进一个,这是这场比赛展现出来的最大进步。 ”赛后,李章洙这样评价自己弟子的表现,而张外龙则更加直接:“两队打得都不错,但我们在得分能力上有差距。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