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无解模式飙中6记三分 神经刀出鞘剑指MVP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22:23

视频-CBA广东东莞主场力克新疆 总分3-2夺赛点


总决赛第五战广东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广东东莞银行队110-104获得总决赛的第五场胜利,总比分3-2领先。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只要能够获得一场胜利,即可再次卫冕总冠军。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与王仕鹏的出色发挥是密不可分的。继上场得到24分之后,本场比赛王仕鹏继续发飙,砍下全队最高29分钟,其中三分球8投6中。本赛季,这个东北小伙不仅仅盯上了总冠军,总决赛的MVP殊荣也在向他靠拢。徐济成点评CBA总决赛>>

  王仕鹏在今天再次证明自己,在球队最为艰难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在今晚,他再次亮出了最狰狞的獠牙。比赛一开始,新疆队进攻出现失误,广东队快速发动反击,朱芳雨带球推动到前场,第一时间交给左侧45度的王仕鹏,及时赶到的王仕鹏重心还没调整后,就将身体抛在空中,全部的力量凝聚在篮球这一点上。只见在空中划过一道美妙弧线,空心入网,广东队取得5-0的领先。首节比赛还剩4分02秒时,苏伟摘下后场篮板后,长传球发动快速反击,第一时间将球交给王仕鹏,大鹏一路狂飙,在弧顶突然急停,扬手就投,三分空心入网。

  手感火热的大鹏开启得分模式,王仕鹏自己带球过半场,突然启动,从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夹缝中突破,反手上篮将球打进。当然作为一名射手,中投是满足不了他的得分欲望。嗜好投三分的王仕鹏继续在外线寻找机会,左侧底角接球就投,首节第三个三分再次命中。三分球百发百中,王仕鹏在首节贡献11分。次节,新疆队派上了狙击手杜比,对于这名射手的上场,王仕鹏不但没有畏惧对手,反而更加激起他的得分斗志。

  王仕鹏想也不想带球杀到篮下,以大打小,虚晃一枪,眼看着大鹏就要展翅了,情急之下,迈尔丹还是张开他的双手。随着大鹏腾空而起,结果毫无准备的迈尔丹重心失衡,打在了王仕鹏的右手上,大鹏获得罚球机会。此后,王仕鹏进攻对方内线越来越有心得,无论是后仰跳投,还是突破上篮,甚至是突破上篮造加罚。大鹏每次进攻都会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

  有对比才会有进步,当然三分球也是如此,在下半场成为王仕鹏和杜比这两名射手之间的PK。作为国产的三分王,王仕鹏自然不想输给老外,所以他一次次用蛮不讲理的三分球征服对手。全场比赛王仕鹏三分球8投6中,与其对位的杜比同样是8次出手,结果只命中3记三分球,只有大鹏的一半。6记三分球,最为精彩的是比赛还剩4分01秒时,王仕鹏右侧外线接哈德森传球,面对对方贴身防守,甚至是完全遮住了投篮视线,大鹏照样能够飙中3分。此时,MVP!MVP!响彻整个东莞体育馆。(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