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后防警报德比恐无人用 痛定思痛挖米兰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4月24日23:33

    搜狐体育讯 又一次,在欧冠半决赛这样的重量级赛事即将到来时,巴萨后防线被病魔击倒了。2008-2009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用亚亚·图雷客串中后卫惊险淘汰切尔西。本赛季,巴萨的情况居然更加糟糕。左后卫原本是巴萨后防线人员储备最丰富的位置,但先是阿比达尔肝部接受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接着是阿德里亚诺在国家德比中受伤下场,本轮对奥萨苏纳,马克斯维尔又倒下了,巴西左后卫终场前拉伤了腹股沟,不得不提前下场。

  同时受伤的还有替补中后卫小米利托,加上还在养伤的队长普约尔,巴萨后防线居然只剩下了皮克与阿尔维斯两名健康球员。尽管第二天的详细体检显示马克斯维尔应该可以赶得上本周中对皇马的欧冠半决赛,但诺坎普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马克斯维尔不能踢,那么队长普约尔将在伯纳乌客串左后卫,中后卫继续由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搭档,右后卫则是阿尔维斯。而如果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即普约尔与马克斯维尔都踢不了,那就只能让中场凯塔去客串左后卫了。

  赛季进行到关键时刻,瓜迪奥拉手头却没有可用之兵,这实在是一个悲剧。不仅是左后卫,中后卫位置上巴萨同样捉襟见肘,普约尔受伤,阿比达尔肝部肿瘤,米利托状态下滑速度堪比自由落体,小将丰塔斯缺乏经验。瓜迪奥拉不得不让布斯克茨与马斯切拉诺这两名后腰轮流客串与皮克搭档。而就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俱乐部不顾主教练瓜迪奥拉的反对,折价处理掉了刚刚加盟一年的乌克兰中后卫齐格林斯基……

  很显然,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寻找一名高水平后卫成为了巴萨最紧要的任务。普约尔已经33岁,阿比达尔今年7月也将年满32周岁,即便他们能一直保持健康,身体状态也将不可避免的出现下滑,小米利托肯定会被放弃,这样一来巴萨中后卫位置上就只有皮克正值当打之年。西班牙媒体透露目前巴萨正在研究从AC米兰引进巴西中后卫席尔瓦的可能性。席尔瓦自从加盟AC米兰以来一直表现出色,今年27岁,无论身体状态还是比赛经验都正值最佳时期,不仅能踢中后卫,还能客串后腰,是后场多面手,若能引进他,未来几年巴萨后防线都不用再动什么大手术了。

  挖角席尔瓦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巴萨近年来与AC米兰做过不少交易,高层之间保持着良好关系,这提供了成功的可能性,球员个人虽曾表示不会离开AC米兰,但罗塞尔在巴西足坛人脉深厚,只要能说服米兰放人,策反球员并不是什么艰巨的任务。今年夏天两家俱乐部还要就伊布正式转会事宜进行一次接触,西班牙媒体称届时“席尔瓦计划”也将正式开似乎。(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