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徐济成批西热力江致命失误 叹广东不会轻易落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23:17
总决赛第五战广东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10-11赛季CBA总决赛进入第5场角逐。在东莞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以110-104战胜新疆广汇,取得2连胜;而新疆队本赛季首次遭到连败。这样,广东队以总比分3-2领先并率先获得冠军点!根据赛程安排,两队总决赛第6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27日晚移师乌鲁木齐继续进行。对于这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 @徐济成 )通过搜狐微博进行了点评。

  此役新疆队主帅蒋兴权意外变阵,辛格尔顿取代昆西-杜比首发,对此徐济成点评道:“辛格尔顿取代杜比后,新疆队进攻效果不错,但是防守却让广东队小个外援哈德森放马射箭。”首节新疆队以20-25落后,徐济成感叹道:“如果从第四场算起,这是总决赛回到东莞后,新疆队连续输的第五节比赛。”

  次节新疆队追上广东队,徐济成认为:“张庆鹏是上半场新疆队的主心骨,冲击力和合理性相结合,智勇双全的模式。”第三节广东队扭转劣势,徐济成分析道:“拉锯战最考验双方战斗力,结果广东队连续命中三分自信心爆棚。第三节广东队之所以夺回主动权,关键是防守,大大降低了新疆队的投篮命中率。”

  比赛进入到最后1分钟,西热力江1次关键时刻葬送了新疆队逆转的可能。对此徐济成点评:“新疆队在关键时刻崩溃了。西热力江跳在空中不自信了,看到杜比溜底线过来,在传球和投篮之间,他选择了传球,但是太晚了。这个球能让他记住一辈子,下次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而比赛结束后,徐济成点评整场比赛时这样写道:“110-104,正好6分,广东的6个总冠军,每个冠军算一分,这就是总冠军的底蕴,新疆队已经做到最好了。但是直到他们能够夺得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才能体味出这6分的差距和意义。新疆队会继续进步,广东队会更加成熟。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徐济成继续表示:“进攻决定新疆队的命运,今天就是在进攻中出现关键的失误,葬送新疆队的全场努力。希望他们回到天山脚下,能够打好自己的进攻。广东队是6届总冠军得主,不是轻易可以扳倒的。”(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