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世锦赛名额需和领导商量 没想过文婷落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4月25日00:23
组图:蒋文文/蒋婷婷败给刘鸥/罗茜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5日报道)继昨天在双人技术自选不敌刘鸥/黄雪辰组合之后,蒋文文/蒋婷婷在今天再次在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上败给了刘鸥/罗茜,这已经是本次花样游泳冠军赛暨中国花游公开赛上,蒋氏姐妹第二次败给其他选手。昔日的这对金牌组合,如今却不得不面临无法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窘境,因为根据此前花游部部长俞丽的说法,蒋文文/蒋婷婷必须在这次冠军赛上获得全国冠军才能参加世锦赛,显然目前的情况是,双胞胎姐妹并没有达到俞丽部长的要求。

  不过中国花游队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并不这么认为,或者说对于蒋文文/蒋婷婷参加世锦赛的前景,井村并没有完全说死。赛后一帮记者集体围住了井村,希望她能够透露蒋氏姐妹的世锦赛之路到底有没有被关死,井村给出了这样的说法:“对于文文和婷婷能不能参加世锦赛的问题,不是由我一个人能够决定,这还需要跟中国泳协的领导们商量。我们在世锦赛之前肯定会选出最优秀的队员代表中国队出赛,但是现在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你们可以去问泳协的领导。”

  有记者试探性地问,假如万一蒋文文和蒋婷婷没有获得世锦赛资格,井村是否会感到非常可惜,听到这个问题之后,小个子的井村脸上流露出了一丝惊讶:“我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会有这种疑问。因为我这次来到国家队之后,文文和婷婷一直没有在国家队训练,我自己对这个问题根本没有多想。”

  井村向记者透露,由于自己重新执教中国花游队之后,对队伍的情况还处于初步了解,之前蒋文文/蒋婷婷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自己也在这次比赛中看出了两人的体能和力量状况还不是特别理想,但是就这样说两人要落选世锦赛并不是一种负责人的说法,“我只能说现在(世锦赛名单)还没有完全定,你们说的这种假设没有意义,我对于你们这种假设的问题没法回答,也没有必要回答。”

  世锦赛名单需要和领导商量,这是井村回归之后需要面临的问题,蒋文文/蒋婷婷和刘鸥/罗茜,新老组合面临世锦赛的直接竞争,这确实是一个让井村必须去取舍的问题,如今井村一直回避这个问题,显然可以看出日本教母在这个问题上的艰难。

  同样艰难的还有世锦赛的目标问题,井村同样以“须和领导商量”为由将这个问题搪塞过去,只是表示自己08年来过中国,当时中国并没有取得过奥运会奖牌,如今中国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这次自己回来还需要更进一步去挑战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