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在都落下帷幕 中国首开五金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5日01:54
"现在,输赢对于我来说,并不那么重要,赢了不就是一块金牌么。"林丹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落下了帷幕,中国首次在亚锦赛上包揽五冠,林丹、王仪涵分别获得男、女单冠军。

  林丹夺今年第三冠

  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单争夺中,林丹以21∶19和21∶13轻取队友鲍春来,卫冕成功。

  比赛开始后,林丹迅速进入到状态,进攻欲望异常强烈,鲍春来则凭借细腻的手上技术跟林丹周旋,比赛相对胶着。不过,在关键时刻,林丹还是表现出更稳定的心理状态,以21∶19险胜第一局。输掉第一局以后,鲍春来失去了耐性,失误增多,林丹轻松再胜一局。

  这是林丹继韩国顶级赛、德国公开赛后,林丹在今年夺得的第三个冠军。

  比赛结束后,林丹表示自己已经看淡胜负,他认为对手鲍春来的表现更值得赞赏。鲍春来因为膝盖有伤,能够在这种困扰下,赢了文萨,谌龙,最终进入决赛,非常不容易,林丹也很替队友开心。

  王仪涵首夺桂冠

  尽管不如男单决赛那么抢眼,但王仪涵对阵卢兰的女单决赛也一样备受瞩目,最终王仪涵以21∶15和23∶21连下两城,取得了个人首个亚锦赛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仪涵未丢一局就闯入决赛,状态神勇。在决赛中,王仪涵依然凭借犀利的进攻主导着局势,虽然卢兰的防守十分严密,但始终未能逆转劣势,最终王仪涵2∶0横扫取胜。

  另一方面,在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的“风云组合”2∶0横扫日本组合,这是中国队时隔15年再夺亚锦赛男双冠军。

  对手太弱成就五冠王

  尽管中国首次包揽亚锦赛的五个项目冠军,但是这次成功并不足喜。因为,这次亚锦赛,其他国家众多大牌缺席,而中国则是精英尽出,包揽也是意料中事。

  李永波在表扬球员的同时,也提醒本次亚锦赛因为不是奥运分积分赛,不少亚洲顶级水平的选手没有参加,含金量并不足。男单方面,李宗伟、陶菲克都没来,男双的李龙大、郑在成、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悉数缺席,“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正常,不是感觉特别兴奋”。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