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名实拓荒珠海足球荒漠 热心青少年粤超务实(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5日02:23
名实集团的董事长谢向阳向郝海东颁发名誉教练证书。

  2010年,珠海足球人跟随特区经济发展的脚步,希望珠海体育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决定在2010-2011融资城粤超联赛中大展拳脚。经过不懈努力,2010年底,珠海名实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成为首家本地职业足球俱乐部,为珠海足球的历史写上了绚丽的一页。

  星光璀璨

  之前,曾有过职业足球队伍驻扎过珠海。不过,在这座城市并没有坚持太久,珠海人又回到了没有职业足球的状态,珠海足球的鲜花一直难以绽放。面对这片足球的沙漠,珠海名实俱乐部董事长邱岳信心满满地说:“珠海曾是足球的荒漠,名实希望成为拓荒者!”

  作为中国珠三角南端的一个重要城市,珠海市体育局、珠海市足协也希望加大对足球运动的支持,帮助这群怀有足球梦想的青年开启珠海足球的新纪元。珠海名实俱乐部汇聚了国内足球界的明星,俱乐部总经理麦广梁、主教练苏耀坚是昔日广州队的中场大将;球员更云集前国字号球员彭伟国和胡志军、黎梓菲、谭伟明等足坛名将。更令人瞩目的是名实队邀请了中国足坛名将、前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担任名誉总教练、技术总监和球员。一颗颗“球星”加盟,名实俱乐部可谓是粤超联赛最为明星璀璨的球队。

  热心青少年足球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这是名实俱乐部董事长邱岳在华发建材赞助名实队征战融资城粤超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话。珠海名实不仅通过粤超联赛这个平台向外界展示珠海足球,更希望通过在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方面的投入,吸引更多的孩子走进职业足球赛场。

  名实俱乐部对珠海足球的耕耘吸引了来自珠海各方的关注,负责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首期项目投资建设的华发集团华发建材将目光瞄准了名实足球,“华发建材与珠海名实合作,看中的是名实人对足球的热爱,更重要的是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足球,一定会在中国重新振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足球辉煌的那一天。”华发建材副总经理夏文杰说。

  从操作参加粤超联赛的名实队再到青少年足球体系的培养,珠海名实已经做好了很多规划。接下来俱乐部还有在足球方面的系列培训,届时俱乐部的名誉总教练郝海东也会到珠海为球队传授经验,希望让珠海足球的苗子得到茁壮的成长。

  务实搞足球

  珠海名实集团的董事长谢向阳喜欢足球,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在不长的时间里,谢向阳在珠海已经把足球玩得风生水起。在他眼里,通过足球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以球会友是谢向阳永远不变的宗旨。自进入粤超联赛以来,谢向阳以一贯的低调务实作风,赢得了粤超所有参赛俱乐部的尊重。“如果让我定位,珠海名实是一家用心来搞足球的俱乐部。”专程到珠海观看名实队与深圳南岭铁狼“特区德比”的清远银曦俱乐部董事长吴穗民说,“用心必定有收获。”

  谢向阳的足球理念得到了中国第一前锋郝海东的肯定和鼓励。郝海东对他的这位老朋友特别支持,在公开场合许诺,他手下的天津松江俱乐部与珠海名实俱乐部就是一家人。着力发展基础足球,珠海名实搞足球的目标很长远,当记者问名实是否有意在未来筹备参加11人制的中甲甚至是中超联赛时,俱乐部董事长邱岳说:“我们肯定会计划未来,但最重要的是做好现在。”

  是啊,做好现在,放眼未来,让珠海足球人牵手粤超人一起“超越”吧,更期望务实的粤超人携手珠海以及旗下所有的俱乐部共同撑起南粤足坛的大旗!

  珠海,1980年我国最早开放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凭着珠海人独有的开拓精神锐意进取,珠海从昔日一个经济落后的边陲小县,一跃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新型花园海滨城市,凭借雄厚的后发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受到许多外商的青睐,目前已经有39家世界500强的企业在珠海投资。国务院在《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珠海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珠海正迈向历史发展的快车道。

  粤超办公室电话:83575455 13802995349 电子邮箱:gdfootball5@sina.com

  (本版文字图片及资讯由粤超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