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寄予天才再露马脚 温格亲手毁掉冠军基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4月25日02:56

    搜狐体育讯 前往锐步球场前,阿森纳连续16场联赛不败,数字化看着非常光彩,但细细分析才惊讶发现,16场不败竟然有多达8场平局,近6轮中5场是平局,过去一周内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利物浦和热刺逼平。如此多的平局,加上孱弱的后防线,不难理解阿森纳为何连续六年无冠。对阵博尔顿前,阿森纳落后多赛一场的曼联9分,如果不能击败快马军团,那么温格的球队将率先退出联赛冠军争夺战。好在有历史记录撑腰,过去八次对阵博尔顿的赛事,阿森纳均获得胜利,这对于年轻的枪手来说,这是个千载难逢结束平局的机会。

  难以想象的是,在锐步球场等待阿森纳的是一场灾难,甚至连平局也没捞着,1-2直接负于博尔顿,16场不败的记录被终结。纵观阿森纳全场的表现,输球是必然,因为后防线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尤其是中后卫乔鲁,在锐步球场基本处于梦游状态,表现属于业余级球员。阿森纳的两个失球,全部与乔鲁有关,甚至还包括一个点球。第38分钟,李青龙开出左侧角球,乔鲁与加里-卡希尔对抗争顶头球处于下风,英格兰当红中后卫头球攻门险些得手,纳斯里在门线上用身体挡下皮球,不过斯图里奇鱼跃冲顶让阿森纳不可避免的0-1落后。

  下半场刚刚开场35秒,乔鲁再次犯下大错,在与斯图里奇的对抗下处于下风,禁区内无奈对切尔西外租小将犯规,主裁迈克-琼斯判以极刑,送给博尔顿一粒点球。好在凯文-戴维斯不争气,或者说阿森纳守门员斯泽斯尼暂时挽救了球队,英格兰边缘国脚主罚点球射中路被扑出。稳过神儿的阿森纳,迅速由范佩西扳平比分,比赛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上。或许真应了那句该到的早晚都会到那句话,比赛来到第90分钟,博尔顿上演绝杀,乔鲁再次扮演关键角色,与科恩争抢头球处于下风,最终由这名替补上场的球员完成绝杀。

  赛后OPTA技术统计显示,乔鲁整场比赛犯规多达5次,占据了全队1/3,可见这名中后卫有多么毛躁。众所周知,乔鲁一直都被阿森纳看好,更被认为是球队未来后防线的核心兼领军球员,但遗憾的是,这名瑞士人表现越来越差,本场比赛被博尔顿球员搞得非常狼狈。不过,有一组数据显示,乔鲁只是一个替罪羊,阿森纳顽疾的一个缩影。据分析,阿森纳失球数高达55%都是定位球,而本场比赛所丢的两个进球亦是由定位球(角球)造成的。此外,此前两场对利物浦和热刺的比赛,四个进球有两个定位球(均是点球)。

  毫无疑问,从这组数据不难看出,阿森纳的问题不是出在乔鲁身上,而是后防线的确存在非常大的问题。时常丢定位球,其实英国媒体早就点出阿森纳的顽症,自从索尔-坎贝尔2006年被温格送走后,阿森纳的后防线一直就没稳过,即使加拉斯和威尔马加盟球队后,亦是如此。说到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源,必然会想起那该死的30岁老将一年一签定律,若不是温格极度固执,索尔-坎贝尔以及加拉斯这样的英超顶级中卫又何会以自由身离队呢。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