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神锋破德罗巴神迹 半季15球堪称英超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4月25日03:15

    搜狐体育讯 范佩西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算得上世界级前锋,不过离超级前锋还有一段距离,为何?那就是过多的伤病,范佩西加盟阿森纳后,很少见到这名荷兰人能够顺顺利利的打完一个赛季,本赛季亦是如此,缺席了赛季之初的9月份和10月份。去年11月份复出后,范佩西一直找不到最佳状态,就待所有人以为荷兰人又度过一个平庸的赛季之时,范佩西竟然迎来大爆发。尤其是进入2011年,在元旦那天,阿森纳客场3-0血洗伯明翰,范佩西攻入了本赛季个人联赛第一球,此后便进入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大爆发阶段。

  本场对博尔顿的比赛,范佩西便早早进入状态,但运气却非常糟糕。第16分钟,范佩西接纳斯里左侧角球头球攻门,由于力量太小被雅斯科莱宁没收;3分钟后,范佩西再次捞到射门,侧身勾射却被加里-卡希尔的身体阻挡;此外上半场范佩西还有两次射门,但不是被阻挡,就是稍稍偏出,范佩西运气不佳,阿森纳半场只能0-1落后博尔顿。范佩西的进球没让阿森纳等待太久,下半场仅开场3分钟罗宾逊就帮助球队追平比分,范佩西从左路内切,与小法做2过1配合后,跟上一脚抽射洞穿雅斯科莱宁十指关,阿森纳追平场上比分。

  让范佩西郁闷的是,此后的情景与上半场一模一样,得到的射门机会不是稍稍偏出,就是被防守球员阻挡。据OPTA数据统计显示,范佩西90分钟比赛内总共完成了8次射门,其中有2次命中目标(不包括被阻挡的射门),此外罗宾侠还送出1次关键球,博得两个任意球。从本场比赛的整体以及数据来看,范佩西是阿森纳发挥最好的球员,英国媒体《太空体育》也证明了这一点,虽然阿森纳输了,但荷兰前锋依然获得了8分,这是全队最高分,仅次于博尔顿中后卫加里-卡希尔和攻入打破僵局和制造点球的斯图里奇。

  锐步球场90分钟苦战,阿森纳在比赛最后时刻惨遭绝杀,这场失利也直接意味着枪手彻底告别联赛冠军争夺战。虽然阿森纳输球了,但有一人没输,他就是范佩西,用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的话来说,他是为数不多可以昂着头离开锐步球场的阿森纳球员。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再入一球,是范佩西本赛季在联赛中攻入的第15球,这15球全部是进入2011年后所打进的,是同期英超进球最多的球员,罗宾侠近18场俱乐部赛事攻入18球,连续四轮取得进球。连续进球,让范佩西在英超射手榜上的位置直窜到第三位,罗宾侠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有如此神奇发挥,甚至有可能争夺射手榜第二名或金靴奖!

  值得一提的是,对博尔顿的联赛客场进球,这是范佩西连续7个联赛客场取得进球,罗宾侠刷新了英超新的记录。此前切尔西神锋德罗巴曾在去年创造了连续六个联赛客场进球,时隔一年后,罗宾侠就让魔兽创造的记录就此作古。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