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总决赛广东反超获赛点 主帅要继续向蒋兴权学习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5日03:25

  本报东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110比104,蒋兴权望了望比分牌,无奈地接受了新疆队两连败。回到乌鲁木齐后,新疆队不能再败,否则冠军又将归属广东队。

   从总决赛打响那刻,蒋兴权和李春江这对师徒就斗起了法,媒体更是将这一话题炒得很热。

   此役,蒋兴权开场把杜比放到板凳上,整个上半场只让其打了7分钟,但在这7分钟时间内,他却始终找不到手感,8投3中,得到8分。“杜比的确是名出色的球员,但可能只限制了60%,还是让他获得了不少出手空间。”负责盯防杜比的周鹏说。

   李春江虽然是老蒋的学生,但用兵也不逊于师傅。本场,虽然苏伟多次出现接不到球的情况,全场更是出现最高的4次失误,但李春江不为所动,依然将他放在场上,目的就是要防住巴特尔。赛后,苏伟坐在板凳上,不停地擦汗,但他说自己并未感觉到很累,但他的防守倒是把大巴累坏了,蒋兴权几次换下大巴让其休息。而李春江则随时变阵,只要大巴一下,他就会用王征换下苏伟。“我早就说了,蒋指导是我的老师,带了我十几年,他今天的变阵和技战术的运用,让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谈到下场比赛时,李春江说,“那就继续再向老师学习。”

   赛后,新疆外援杜比和西热力江在球员通道发生冲突,后者在比赛最后关头出现致命失误。“内讧”对新疆队来说不是好消息。

   ■ 判官

   执法总决赛 洋哨获认可

   本报东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自季后赛新京之战引起裁判风波之后,CBA从半决赛起引进外籍裁判执法。今年总决赛,篮协按照近几年的惯例,采用两名外籍裁判配一名国内裁判的组合,5场比赛过后,无论是篮协还是双方俱乐部,对裁判的整体执法表示了认可。

   执法总决赛的两名外籍裁判都曾执法了去年土耳其世锦赛,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华执法。“欧洲裁判抓得比较紧,手部的犯规动作都很容易被洞察,而国内球员的犯规意识和防守动作,这都被欧洲的裁判看得很严。”朱芳雨说。

   这两场总决赛,马布里也来到东莞观战。对于裁判的执法尺度,他说,“我觉得总决赛的裁判非常不错,他们的判罚尺度掌握得很好,并没有太过于严厉地执法比赛。”比较起在中国赛场经常出现的裁判问题,马布里认为,“总决赛的裁判没有越权,他们的吹罚尺度没有影响比赛,今天比赛的节奏都是由队员在掌握,这给了大家很多的发挥空间,比赛因此更加精彩。”

   ■ 说球

   广东两连胜 阿联成福娃

   本报东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回老家休息了一天的易建联昨晚再次出现在东莞体育馆,而他的到来又为老东家带来了胜利。“我是福星吧!”阿联赛后来到广东队的休息室,鼓励昔日的队友,争取在新疆赢得总冠军。

   连续在央视解说两场比赛的阿联昨日穿着一件马夹出镜,很显明星范儿。对于这场总决赛,他认为这是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比赛开局双方就打得比较激烈,进攻也显示出了很好的效率,广东队从领先5分,到半场落后5分,最后时刻又凭借几次进攻把胜利留下。”阿联认为,广东队赢得比赛靠的是球队的整体防守,包括最后时刻关键球的处理,“总决赛一年比一年激烈了,特别是今年,我在解说时都很紧张,但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对于自己第一次正式解说,阿联的自评分是“及格”。

   本周三,双方将进行总决赛第六回合较量。“下一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都非常重要,新疆队已经没了退路,他们必须想办法作出改变,而广东队也同样要做好准备。”阿联说。

   ■ 帅论

   为赶航班回乌市,新疆队今晨6时前动身

   蒋兴权 落后?这或许更有利

   本报东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对新疆队来说昨晚必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为了尽快回去休整,球队选择今日8时20分的航班返回乌鲁木齐,这让新疆队必须赶在6时前出发才来得及。

   广东队虽然拿到赛点,但蒋兴权表示并不担心,“比赛一直有压力,有些情况通过比赛越来越清楚,虽然落后,但可能对于下面的比赛更有利。”此前两场,蒋兴权一直在强调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而这场比赛他更多地认为,球队对广东队个别球员的防守出了问题,“后来有一段进攻很努力,也很顽强,但比赛还是输了,我们的队员通过这场比赛学习了很多东西。”本场,杜比只砍下25分,是这5场比赛来的最低得分。“我想他还是比较努力的,不可能每场得分都很多,有些情况也要判断。”蒋兴权说。

   这场赢了师傅的李春江则表示,总决赛第五场能取胜,“我觉得全队士气和场上强度都非常好,特别是防守,做得非常努力。不过篮板球和失误仍有些问题,后面还有比赛,需要认真总结。”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