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助攻三双榜:魔术师冠绝联盟 大O成数据机器

1、“魔术师”约翰逊
1/9

1、“魔术师”约翰逊

2011年04月25日05: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4月25,在季后赛首轮第三战凯尔特人以113-96当中,拉简-朗多全场砍下15分11篮板和20助攻的三双数据,如此彪悍的表现在NBA历史上极为罕见,在已知的数据统计当中,此前只有“魔术师”能够在季后赛当中做到。据不完全统计(有些赛事由于年代太老导致具体数据无法确认),从已知的数据来看,放眼NBA数十载的历史当中总共也就只有9名球员能够取得20+助攻的三双数据而已。那么我们就一同去看看这些站在历史巅峰的球员都有哪些。

  1、“魔术师”约翰逊

  “魔术师”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组织后卫,由于身型高大的缘故使得他也是控卫当中抢篮板时优势最明显的球员,因此在拿三双数据的时候相对而言并不是那么困难,但难得的是他在传球方面的造诣也是出神入化。“魔术师”总共有过6次拿到20+助攻的三双数据,其中有两次是季后赛,第一次是在1984年6月4日总决赛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拿到14分11篮板和21助攻的数据。第二次则是在1991年总决赛第五战,拿到16分11篮板和20助攻。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