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不怕硬碰硬,就怕不拼命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5:13

   上一轮强强对话,鲁能输给了天津,这一轮对阵陕西,又是一场硬仗,如果再输的话,卫冕冠军的面子恐怕有点挂不住了。

  还好,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鲁能,用一场逆转赢得了这场硬碰硬的较量。奥比纳的梅开二度,不仅展现了个人的实力,也展现了鲁能的硬度。

  穿着胸前带有四颗星的队服,鲁能球员当然该有见谁灭谁的气势,遇到弱队,就该踢得从容,遇到强队,就该踢得勇猛。遗憾的是,亚冠赛场上对阵弱旅的时候从容过度,鲁能让煮熟的鸭子飞了;遗憾的是,中超赛场上挑战劲敌的时候拼劲不足,鲁能没能将胜利揽入怀中。

  这一次,又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一个此前取得三连胜的对手,一个铆足了劲儿要带走三分的对手;这一次,鲁能跟对手拼了,你硬,我比你还硬,你拼命,我比你更拼命;这一次,鲁能终于打出了卫冕冠军的样子,证明了卫冕冠军的实力。

  足球场上拼到刺刀见红的时候,什么强队弱队都是浮云,对手再强,你跟他硬碰硬,你跟他拼命,他也会怕你,他也会腿软。换言之,对手的实力不如你的时候,他也会跟你拼命,你要是害怕了,腿软了,你离输球也就不远了。

  面对强大的对手,鲁能拼了,所以赢了。不怕硬碰硬,就怕不拼命,这原本就是足球场上的铁律,踢亚冠也好,踢中超也罢,鲁能想成为见谁灭谁的强队,千万不能忘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