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单季5度犯一错失10分 2软肋齐爆夺冠无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5日05:50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34轮战罢,阿森纳落后榜首曼联9分,只剩最后4轮,阿森纳仅仅剩下了理论上的夺冠机会。更让枪手球迷失望的是,这是1周内阿森纳第2次被对手最后时刻进球,一周前被利物浦第102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1,3分变1分,这次更惨,第90分钟被对手角球破门,1分都没捞到。

  去年9月英超第5轮做客光明球场时,阿森纳就曾在1比0领先时全场补时第4分钟,被达伦-本特在门前混战中得手扳平比分,3分变1分;第14轮是本赛季首回合北伦敦德比,阿森纳27分钟就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下半场热刺由贝尔、范德法特和卡布尔连下3城,卡布尔逆转取胜的第3球是在第85分钟攻入的,1分变0分;去年12月第19轮,阿森纳作客维冈一战,虽然维冈第18分钟先下一城,但阿尔沙文和本特纳先后进球帮助枪手逆转比分,但第81分钟斯奎拉奇的乌龙球让维冈把阿森纳的3分活生生变成了1分;今年2月第25轮作客纽卡斯尔,阿森纳上半场4比0领先,但下半场连丢4球,尤其是第87分钟被蒂奥特一脚世界波破门,3分变1分;第32轮对利物浦,好不容易第98分钟获得一粒点球取得1比0领先,但3分钟后就被对手点球扳平,3分变1分;本轮对博尔顿,则是最后时刻1分变0分。

  综上所述,阿森纳本赛季2次被对手绝杀,4次被对手扳平,全场最后10分钟内因为丢球葬送了10分。难怪主教练温格赛后会很无奈,“这样输球很难接受,我们已经献出全部力量。我们的比赛态度非常棒,0比1落后扳平,还有获胜机会。球员们拼得非常积极,他们当然很失望。本周我们本可拿9分,但最终只拿到2分。但我们不需要改变我们的方式,只是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应该更成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看上去太脆弱。你看看我们丢分的方式,确实让人更不爽。”

  阿森纳全场的两个丢球都是角球被对手抢点攻门造成失球,第一球是被对方中卫加里-卡希尔抢点头球,纳斯里虽然将球挡出,但斯特里奇补射破门;第二球则是以色列中场科亨力压高中卫朱鲁抢前点头球破门。本赛季阿森纳英超丢球中54%是定位球防守失误,这是英超最高纪录。被对手头球破门占26%,仅次于埃弗顿的29%。而朱鲁还曾经送给斯特里奇一个偏软的点球,一场几乎丢掉了3个定位球。温格认为后防线的问题不完全是自身,也受到了媒体干扰,“我们的后卫受到压力,因为他们老是被批评无法保住胜果,这反而让问题变得更糟。重要的是不管比分多少,都要集中注意力,防线应该更好地沟通。”

  在防守问题又一次全面暴露的同时,阿森纳在面对作风硬朗、反击犀利的快马时,进攻效率不高的问题又一次出现。第44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外远射击中左侧立柱,本赛季阿森纳击中门框21次,为英超第一,如果要比较射门狂,阿森纳绝对是王者。第70分钟范佩西长传送出好球,纳斯里形成单刀,可惜他第一下射得太正被门将雅斯科莱宁扑出,第二下停球再射被加里-卡希尔挡出,错过了逆转的绝佳机会。

  主教练温格赛前千方百计为球队鼓劲,“其实我们已经超过了所有人的期望。别说对纽卡斯尔的4比4,或者和桑德兰的平局,哪怕我们最近两场拿下利物浦和托特纳姆,那我们也只落后曼联2分而已。我希望球迷做的是一直支持球队到赛季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分钟。只要我们拿下手头的5场比赛,那我们就会赢得冠军,我很确信。”但赛后他却表示绝望:“到赛季末前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当然夺冠机会已经是最小可能。”

  从最后4轮赛程来看,5月1日本周日将在主场迎来领头羊曼联,这将是阿森纳的荣誉之战,如果能够击败红魔,可以延缓弗格森拿到英格兰顶级联赛第19冠的时间,也可以给落后曼联6分的切尔西更多翻盘的希望。5月8日作客斯托克城、5月15日主场对阿斯顿维拉,5月22日作客伦敦德比对手富勒姆,这3场球也以队斯托克城一战最为艰巨。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如今身后第4曼城少赛两场落后8分,第5托特纳姆则少赛1场落后9分,保住第三和欧冠小组赛门票将是最后的底线。(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