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追分之路缘何屡遭阻止 心魔再成前进掣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5日06:22

视频-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两杆90+ 7-9暂时落后


组图:丁俊晖落后表情严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第二轮争夺。丁俊晖在第二阶段结束后以7-9暂时落后于宾汉姆。纵观第二阶段的比赛,丁俊晖终于找到往日的进攻节奏,4-8落后的情况下本有希望连扳四局,但是关键时刻脆弱的心理防线再次成为阻碍他前进的屏障,比赛拖入到第三阶段,小晖将面临比分和心态上的双重压力。

  丁俊晖第二轮与宾汉姆交锋绝对是个上上签,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交手纪录来看,中国一哥都高出对手一筹。不过第一阶段,丁俊晖被对手拖着走,前三局如梦游一般,进攻水平完全打不出来,主要以调整进攻为主,这也让他上来就以0-3落后。

  进入到第二阶段,丁俊晖显示了不多的调整能力,尤其体现在进攻环节,和前8局不同的是,第二阶段丁俊晖比赛的更加流畅,场面更加好看,随之而来的就是酣畅淋漓的比分。数据显示,前16局比赛结束后,中国一哥在总得分、进球总数、进球率以及防守成功率上都要高出对手,只是在远台成功率较量中,丁俊晖低于宾汉姆10个百分点。不过这一阶段,丁俊晖重拾进攻武器,在第13局和第16局两次轰出单杆90+,可以说打得宾汉姆望球兴叹。

  通过这两局的进程不难看出,丁俊晖在选球和围球技术上要胜过宾哈姆,在防守上,丁俊晖整体表现也压过宾哈姆,尤其是做斯诺克上,丁俊晖在数量以及质量上也要超过对手,从数据上来看,中国神童明显胜过宾哈姆,但最终比分却和中国球迷开了一个玩笑,丁俊晖两局落后。究其原因,心态或成为丁俊晖进一步发挥的最大掣肘。

  要知道,丁俊晖此前有过4次克鲁斯堡之旅,但最好的成绩仅仅是第二轮,世锦赛对于他而言是亟待攻克的一座堡垒。本次比赛,丁俊晖抽到了绝世好签,前两轮的对手综合实力都远不如他,只要自身不出现太大失误,晋级难度不大。这种情况下,球迷的期望以及签位的运气程度已经无形中给了他一种压力,再加上比赛一直处于落后,丁俊晖一直带着小心、谨慎,甚至是被动的心理去比赛,而这种心理也是一把双刃剑。

  如果成功化逆境为前进的动力,丁俊晖则会放开手脚,展开大开大阖的进攻,从而摆脱被动局面;如果将压力继续转化为包袱,小晖则会背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纵观第二阶段的整体表现,丁俊晖似乎更倾向于第二种心理,在宾哈姆所赢9局比赛中,有8局球都是丁领先一定分数情况下被对手后来居上一杆制胜,这8局中,丁俊晖在处理一些的简单球总会出现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

  好在丁俊晖在最后四局的状态有所好转,并没有将分差继续拉开。不过从他目前的状态来看,如果不能调整好心态,面对机会球把握不住,第三阶段的比赛会异常艰苦。(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