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雷阿伦末节展现杀手本色 全面发挥摧毁对手斗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4月25日07:11
皮尔斯强打安东尼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凯尔特人在系列赛第4战中客场以101比89完胜尼克斯,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成功晋级东部半决赛。这是凯尔特人在三巨头时代首次在系列赛中横扫对手。雷-阿伦此役上场42分钟(全队最高),得到14分5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贡献非常全面。

  系列赛前三战,雷-阿伦场均轰下24.7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60%,效率惊人。防守薄弱,轮转反应迟钝的尼克斯很不适应他的那种无球跑动的打法,因此一直没能限制他的发挥。

  开场阶段,雷-阿伦依然是不知疲惫的跑位,利用掩护摆脱对手,凯尔特人的第一球就是由他助攻小奥尼尔投中的。第一节他投中的2球都是中距离跳投,第一球是利用掩护接球就投命中,第二球是抢到前场篮板后直接出手命中。第二节初,雷-阿伦带领一帮替补应战,一上来他就和戴维斯打出高位挡拆配合,他切入之后回传给戴维斯,后者轻松跳投命中。此后,他经历的短暂的低谷,两次出手不中,但是在皮尔斯登场之后,他找回了手感,投中一记三分。这一节他在防守端打得非常硬朗,迎面盖掉了安东尼的一次上篮。

  第三节,他仅靠一次切入上篮得到2分,在后半段尼克斯疯狂追分的时段,他显得有些急躁,2次强行出手三分不中,虽然进攻不顺,但是在其他细节方面,他做得很到位,两次提前犯规阻止了小斯的单打,分担了小奥尼尔身上的防守压力,帮其解除了犯规危机。最后一节,雷-阿伦再展关键先生本色,比赛还剩不到7分钟时,凯尔特人的优势被蚕食得仅剩4分,他抢断斯塔德迈尔得手,成功发起了一次快攻,接着他又接朗多传球命中关键三分,一个回合之后,他在弧顶遭遇延阻,果断传给罚球线附近的朗多,助攻其投中一记三分。他连续3个回合利用不同的方式帮助了球队,凯尔特人得以巩固领先地位,一举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虽然他的数据不如前三场抢眼,但是他的贡献依然不可小视,从他的上场时间和投篮命中率就可以看出,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这对凯尔特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