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 VOLVO中国公开赛 > VOLVO中国公开赛动态

中国高球公开赛受困噪音 敲击声电锯声不绝于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25日07:12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落幕,“好客球场”成就好成绩

  难度不大

  噪音不小

  考赛茨-24杆夺冠成绩,打破了中国公开赛在1996年和1998 年的-19杆胜杆纪录,而整个赛事取得-10杆成绩的球员高达43人。考赛茨赛后表示,麓山球场并不难打。

  在距17号洞果岭不足20米的地方,修建的别墅楼盘内,工人还在加班赶工,不时传出榔头的敲击声音和电锯切割金属的刺耳声音,让球员和观众都有些不爽。

  昨天,高尔夫欧巡赛分站、VOLVO中国公开赛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结束,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赛茨以创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的264杆(-24),成为了赛事17年来的第17位冠军,收获了33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同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赛事的胜杆纪录。中国球员张连伟、梁文冲分别获得第31和第41名。

  噪音困扰一流赛事

  高尔夫VOLVO中国公开赛,是成都地区历史上最高奖金规格赛事,但在昨天的决赛现场可以发现,这一一流赛事,却受到四周工地环境的严重影响。

  在距17号洞果岭不足20米的地方,修建的别墅楼盘内,工人还在加班赶工,不时传出榔头的敲击声音和电锯切割金属的刺耳声音。工人施工的声音,并没有因为比赛而暂停,当有选手正准备在果岭推杆时,突然传出“当当当”的敲击声。有球迷不停嘟囔:“这声音太讨厌了!”

  获得比赛第二名的皮特·劳瑞,在该果岭受到明显影响。在17号洞,他成功一杆攻上果岭,球距离球洞只有大约2米左右,他完全可以抓住一只小鸟。但就在准备推杆时,“当当当”的声音又出现了,皮特·劳瑞稍微停顿了片刻才完成推杆,可惜的是未能成功,错过了三杆洞抓鸟的机会。

  赛场有关负责人也很无奈:“这些装修施工,都是业主的行为,我们也很苦恼,协调过很多次,协调不下来。这些业主也不打高尔夫,他们可不管你比赛不比赛”。

  比赛现场,比赛的工作人员为了尽可能减少噪音对比赛的影响,一直高举“请勿说话”的提示牌。但遗憾的是,20米外的工人兄弟却看不到他们的提示,每当选手在果

  岭推杆时,修建的楼盘内不时飘出他们招呼同伴的声音:“来了,又过来了……快来看。”

  低难度难挡好成绩

  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赛茨在昨天交出了66杆成绩答卷,低于球场标准杆6杆,他的总成绩为264杆、低于标准杆24。而四位并列第二的选手,总成绩均低于标准杆20杆。取得-12杆和-11杆的张连伟、梁文冲,仅获得第31位、41位的成绩。难以相信的是,整个中国公开赛,低于标准杆10杆的球员数量,高达43人。而昨天参加的决赛的74位球手,有72位都拿到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中国公开赛为何有如此出众的成绩?

  一位姓陈的资深球迷说:“主要是这里的球场难度太小了,这对于这些职业选手而言,几乎没有太大的挑战。”陈先生介绍说:“比赛开始后,我每天都过来看。发现球场的难度太小,根本阻挡不了这些职业选手,有的5杆洞,他们两杆就上果岭了,拿了很多小鸟。5杆洞的那些水障碍,难不倒他们”。

  在17号的三杆洞,考赛茨、韩昌丸和皮特·劳瑞,都是一杆就将球发到了果岭球洞附近,以他们的水平,抓个小鸟真的很简单。

  尼古拉斯·考赛茨在本届赛事的-24杆夺冠成绩,是他职业生涯最佳,也打破了VOLVO中国公开赛在1996年和1998年的-19杆胜杆纪录。赛后,考赛茨表示:“这里适合长打选手,很多人都可以打出好成绩。”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