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小牛领先23分输球 玫瑰园罗伊超级大逆转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25日02:34


  本报讯 昨日季后赛赛场出现NBA史上鲜见大翻盘一幕。主队开拓者在第三节落后23分的劣势下,靠球星伊的“觉醒”,反以84:82成功逆转小牛,将总比分扳为2:1。

  在末节落后18分(或更多)的情况下完成超级大逆转,这样的情况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只出现过3回。终场哨刚响,第四节10投8中独得18分的罗伊,就被开拓者球员抱了起来,赛后他说,“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一场大翻盘,这真是太特别了。这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罗伊本赛季因膝伤一直状态低迷,本场比赛前,他已从全队的灵魂和头号球星“沦落”成板凳队员,而且在前三场季后赛总共才贡献16分。日前他甚至为主帅不给他多一点亮相时间而“牢骚满腹”,结果为此他还公开向主帅表示歉意。

  这场比赛战至第三节快结束时,小牛曾以67:44领先23分,到第四节开场时还领先18分。此时,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把“憋屈”了许久的罗伊派出场。未曾料想,这位三届全明星球员如同脱缰的野马,尽显才华。本节他不仅独得18分,包办了本队一半以上的得分,而且最后66秒时他的三分球和罚篮把比分追成82平,接着又跳投砸板进筐,命中反超比分的关键球。此后随着小牛两位三分球高手基德和特里两记三分球偏出,客队只得眼巴巴地看着到嘴的煮熟鸭子飞了。

  本场替补打了25分钟的罗伊,最终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开拓者大将华莱士在评价罗伊时说:“有人问我第四节做了什么,我告诉他们,我就站在球场角落里,欣赏着罗伊表演。”不过小牛老板库班就没有那么好的心情了,末节比赛还未结束,出离愤怒的库班就站起身来,提前离开了球场。(岳山)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