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尹波:奥比纳可当小禁区之王 大体重也能玩鱼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4月25日07:41

    搜狐体育讯 文/尹波

  奥比纳的复活,或许是鲁能泰山比赢下陕西人和更大的收获。这位“巴西联赛第四射手”、“差一点加盟AC米兰”的大牌球星,曾被人们寄予厚望却屡屡令人失望,如今终于开始苏醒。这对因奥比纳的“水货”之嫌倍感压力的伊万,对莱昂、韩鹏均受困于伤病而攻击力锐减的鲁能,都是个难得的佳音。

  其实,奥比纳的出彩,还不仅仅在于他的两个进球,还在于他的进球方式:两个球皆为门前敏锐抢点后的精彩鱼跃头攻。而四天前鲁能亚冠主场大胜阿雷马,奥比纳还贡献了一个精妙的脚后跟破门。

  奥比纳来鲁能后的“慢热”遭人诟病,不仅因为进球不多、丧失的必入球机会不少,还在于他缺乏巴西球星最擅长的控球、分球、突破能力,反倒像个灵气全无的欧洲力量型球员,只能等着队友给自己喂球。这样,他与同样需要中场或两翼精准输送才能发挥得分特长的韩鹏类型过于接近,且几乎每个方面都不如韩鹏,在队友喂不出好球的情况下难以施展自身之长。

  而最近奥比纳连续进的三个球,特别是对陕西一仗的两个头球,证明了他的“特色射手”本色。外援好与不好,关键在有无特点。自己不能给自己创造机会,当别人创造了机会时能把握住,也是有特点的外援。他的头球和韩鹏的头球不同,走位更轻灵也更飘忽。奥比纳如此大的体重,还能做出如此轻巧的鱼跃动作,显然功底非浅。

  鲁能的进攻特长,是通过两个边路往韩鹏头上传球,用“上三路”打对手的弱点。不过,如果韩鹏不在,或尽管在但状态不好,很容易被对方盯死,鲁能的这一招就难免哑火。如今奥比纳的头也光亮起来了,门前接应包抄的一点便成了两点,鲁能的空中优势便更加突出,更加难于防范。

  奥比纳到鲁能后一直十分勤奋,在场上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起初,由于浪费的机会太多,队友并不信任他,得不到支援的奥比纳,在人们的眼里越来越像个碌碌无为的边缘人物。好在,他的坚持和付出逐渐化解了队友们的怀疑。两场重要比赛的三个关键入球,标志着他真正融入了这支球队。

  奥比纳是那种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的球员,离球门越近,他的威胁越大。稍远一些,他就会把你认为必进的球打失。本周奥比纳三个绝妙进球的共同特点,是射门都发生在小禁区内。他的其他进球,离球门也不远。伊万不妨把他当作本队的“小禁区之王”来用。就像韩鹏是“大禁区之王”一样。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