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BIG4综述:鲁能赢得强强对话 双线做战压垮杭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4月25日07:48

    搜狐体育讯 4月24日,BIG4结束了中超第四轮的比赛,成绩为2胜1平1负,此前在BIG4中联赛成绩最好的杭州绿城输球了,在BIG4中联赛成绩次之的天津泰达收获平局,而联赛成绩不佳的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却双双获胜,原因并不复杂:上海队的外援和小将不断出彩、杭州和天津受困双线做战;山东鲁能的获胜建立在他们比对手更强大的进攻力上。

  双线困扰杭州和天津

  杭州被双线做战压倒,天津受困双线做战。

  杭州在客场0-1负于辽宁队,迎来了他们在联赛中的第一场失利。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杭州队在开场后就失去了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带伤上阵的荣昊根本无法扼守住本方左路,疲倦的矫喆在辽宁队左路强大的攻势下,也无法扼守住本方右路;杭州所有球员,他们在带球、接应以及贴身防守时,均展现了比辽宁球员更慢的反应;在防守中,辽宁球员可以利用身体卡位扼制住杭州球员奔跑的路线。杭州球员的体能不足,完全是双线做战带来的,与辽宁队的比赛,是他们在五天内踢的第二个客场比赛,两个客场比赛的地点依次是阿联酋的艾因和中国的东北。

  除了体能,双线做战为杭州队带来了一系列的伤病和战术困难。荣昊此役是带伤上阵,而孙吉、沈龙元因伤缺席,尽管杭州队在边路上并不缺乏优秀球员,但是主力球员的缺阵使他们的场上实力受损;唐佳庶在与辽宁一役中,他在上半场吃到的两张黄牌都是战术犯规,而第二张黄牌他是在补位防守中吃到的,身为后腰的唐佳庶在战术犯规中被罚下,说明的依然只有一个问题,杭州球员身体疲倦,后腰在防守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天津泰达在客场3-3战平了长春亚泰,开场前30分钟,天津泰达还没有从亚冠的比赛中恢复过来,球队中只有于大宝算是进入了比赛状态,结果前30分钟天津队被长春队打入两球;连失两球的天津队回过味来,他们开始展开反击,一度连入三球。伤停补时阶段,参加了客战墨尔本胜利之役的边后卫聊博超禁区内放倒张文钊,克劳迪奥的点球将比分变成了3-3平。

  天津泰达踢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他们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被分割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前三十分钟,低迷;第二个阶段是30-75分钟,高潮,在对攻中依靠实力连入三球;第三个阶段是最后十分钟,收缩防守,因为一次犯规失掉了胜局。

  天津泰达的平局非常可惜,他们本有可能在客场拿到三分,在比赛第一阶段的低迷表现是他们无法赢球的重要原因,这个低迷是双线做战带来的;聊博超的犯规不应该受到批判,但聊应该注意,他在面对墨尔本胜利和长春亚泰时,都因为侧身的铲球犯规而使球队被判罚定位球,随后,天津队在他犯规引发的定位球中失球,这至少说明,他犯规的地点十分危险。

  上海开始回归比赛,山东赢得强强对话

  上海申花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这是上海申花本赛季赢得的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依靠着这场比赛的胜利,申花在积分榜上逼近了第一集团。申花能够在诸多不利因素下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证明了两件事情:第一,上海申花队内的一批小将极具实力,曹赟定其实已算是半个主力,在推出右后卫熊飞后,国青的邱添一在中卫位置上表现稳定;第二,外援依然是上海队的定海针,尽管萨梅隆受到了双线做战的影响,但安古洛的神勇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三分。

  上海队是一支不会在压力下崩溃的球队,这个特点是朱骏的功劳,一旦他们的球员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他们就会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开始回归到比赛中的上海申花不是一支没有战斗力的球队,当外援开始展示实力时,上海申花算是一支强队。

  中超第四轮,BIG4中唯一一支主场做战的球队是山东鲁能,他们在主场迎来了此前三战连胜的陕西人和。山东队本场比赛的中后卫防守中依然有问题,第10分钟,曲波在两名中卫的包夹下将球打入,第48分钟,陕西左路传中,山东队中路完全空虚,只有郑铮在协防,可惜威尔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失。

  虽然中路的防守依然有问题,但山东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开始了反攻,他们的进攻远比防守更令人放心,奥比纳上下半场的两个头球为球队完成了逆转。事实上,山东队还有多次必进球机会,包括上半场邓卓翔那次中右路的低平抽射。

  山东鲁能依靠实力、更具体的说依靠比对手更强的进攻能力在主场逆转了陕西人和,强强对话赢来的胜利总是让人兴奋的,但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的后防线依然有问题,这是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