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76人新闻

NBA季后赛8次1比3逆转:热火一次 76人两被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2011年04月25日07:52
布兰德制胜封盖皇帝悲剧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热火队做客76人队主场瓦乔维亚中心,双方展开东部首轮第四场较量,由于皇帝最后关键球被盖,76人队搬回一城。总比分依然以1比3落后。实际上,季后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仅有8次,有趣的是热火队曾一次翻盘成功,而76人队曾两次成为被翻盘的对象。同时也是历史首次在3比1领先时被翻盘的对象。

  1968年东部决赛,拉塞尔的凯尔特人队1比3落后张伯伦挂帅的76人队,最终绿军连扳四城,第七场最后60秒,拉塞尔贡献了著名的“4个1”的数据:投中一个关键球,一个封盖,一个篮板和一个助攻,76人队不小心成为了历史的注脚。

  绿军注定成为76人队的苦主,1981年,东部决赛中两队再次相遇,同样是绿军1比3落后,这次救世主变成了大鸟伯德,在第五场、第六场均以2分艰难拿下76人队后,第七场大鸟投中制胜跳投,再次将76人队踩在脚下。

  而热火队创造奇迹的时间是在97年。东部半决赛遭遇尼克斯,热火队一度1比3落后,但尼克斯队从第五场开始遭遇人员危机:第五场尤因禁赛、第六场尤因和中投王阿兰-休斯顿双双缺席、第七场PJ-布朗、斯塔克斯和拉里-约翰逊则不在。热火队取胜的很大原因是第五场PJ-布朗对查理-沃德的那记抱摔,加上莱利之前离开纽约来到迈阿密以及长期以来纽约匪帮受芝加哥压制抬不起头,点火就着得尼克斯为他们的冲冠一怒付出了被淘汰的代价。

  另一对冤家是湖人队和太阳队,双方各被逆转一次,1970年,张伯伦西进洛杉矶,他们逆转了当年的太阳队,但总决赛中最终落败于里德领先的尼克斯。而26年后,风湿轮流转,湖人以西部第7的位置挑战西部第二的太阳,科比曾在第四场终场前0.2秒投中关键球帮助球队3比1领先,然而最终在这个系列赛中,太阳逐渐释放了热量,最后一场科比失常,太阳121比90大胜。这是联盟最近的一次1比3落后逆转。

  太阳队和76人一样,都被逆转了两次,另外一次是被火箭队逆转。1995年,西部半决赛,大梦领衔的火箭队首战就是108比130落败,前四场只有第三场取胜。但随着两场及时雨式的胜利,将比赛带入抢七,现在火箭队主帅人们马里奥-埃利最后7.1秒投入制胜三分,火箭客场115比114取胜。

  而最让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就是活塞和魔术的那一次逆转。首场麦蒂就狂砍43分带领魔术99比94拿下活塞,虽然第二场再拿下46分,可惜队友无一得分上双,活塞将比分扳平。回到魔术主场,魔术连胜两局,而麦蒂和队友在更衣室疯狂的庆祝激怒了活塞队。他们做了一切让当时魔术队队员将这个系列赛回忆成梦魇的事情。奥本山宫殿的第七场,麦蒂彻底被冻结,魔术被淘汰。

  另外一次发生在1979年,当时马刺队还在东部赛区,东部决赛马刺3比1领先华盛顿子弹队,如果战胜子弹,球队将首次打入总决赛。然而结果则是被子弹队三振出局。(搜狐体育 杰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