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一胜何其难谁救金鹤范 拉警报建业岌岌可危(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25日03:33

  砰,一个矿泉水瓶从看台带着怨气重重砸下,在运动员通道棚顶上弹起好高,然后滚落到地上,此时王大雷、戴琳等一帮申花球员正兴高采烈地退场。1∶2,肖智重伤,输球又折将,河南球迷真生气了。在一场立誓必杀的比赛中,金鹤范又食言了,上轮在西安聚起的一丝信心也被“花”刺扎得随风消逝。四轮一分,即便是老胡耐心再好,如此残酷的开局也该让他动“留后手”的打算了。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看不懂 “水枪”场场乱射

  上海申花,一个刚刚在亚冠受伤的球队,一个面临“主帅架空”传闻的对手。金鹤范知道这是最佳翻身契机,可对首发阵容还是难以摒弃“私心”。

  在陆峰和黄希扬伤愈首发后,建业前场配备的绿叶是徐洋、提亚哥和李准叶,可实战表明,除了半场就被换下的徐洋之外,另外两个金鹤范钦点的外援更喜欢当红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场上肆意地盘带,突出个人表演,将整条进攻线拉得支离破碎。

  “简直不把我们当人看,自己高兴想怎么带就怎么带,对方一断球反击,全队都得高速回追,这比赛怎么打?”对于这两个低效外援,一些队友忍无可忍牢骚满腹。

  击败建业,等于让危机之中的奚志康捞到了救命稻草,所以他很满意:“申花好几年在航海客场都没有赢球,能拿下胜利真的要感谢球员。”其实,奚志康更应该感谢金鹤范,如果不是在排兵布阵上任人唯亲,建业不会打得如此艰难。

  从主裁判谭海吹响开场哨,申花就游刃有余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左路的冯仁亮,一刀一刀地割开建业防线。第24分钟,一个致命身后球,陆峰无奈之下拉人犯规,萨梅隆点球得分。丢球之后,建业队进攻依然紊乱,特别是两个外援和其他队友始终无法沟通。李准叶只顾闷头带球,提亚哥过人很华丽,可传球一点也不靠谱。

  很受伤 “智哥”先上后下

  徐洋下,肖智上。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场调整,没想到金鹤范做出的第一个换人竟然不是对位调整,而是用一个前锋替下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边路突破手。而一直游离于全队战术之外的提亚哥和李准叶还在场上。

  果然,只用了6分钟,申花队用一次反击扩大了比分,当时前场三剑齐发,冯仁亮过人后横拨,萨梅隆顺势推到后点,安古洛一扣一射,曾诚无可奈何。两球落后,可场上丝毫看不出有翻盘的迹象。一次进攻中,低头带球的李准叶竟然和肖智撞到了一起,人仰马翻,对手反击差点再下一城。

  法比奥急了,接连助攻到前场,终于传出一脚好球,肖智用受伤的代价拼到了一个点球,内托轻松推进,1∶2,让球迷看到了一线希望。可申花队一旦认真扎紧了篱笆,建业的进攻只能隔靴搔痒,更多时候是看提亚哥或者李准叶个人盘带,一群队友默默地等待再等待。

  第86分钟,肖智被张璐换下。这一换人一度在赛后引发河南媒体的质疑,实际上当时肖智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在和王大雷拼点球的那一刻,智哥很玩命,结果遭暗算,膝盖韧带撕裂了。赛后王大雷还专门在微博上表示歉意,可无论如何,老金手里又少了一个可用的前锋。终场前,申花再度赢得点球,好在曾诚判断准确,侧身扑出了安古洛的射门,避免了更难堪的失利。赛后,经紧急拍片检查,肖智的伤情初步诊断为膝盖韧带内侧撕裂,如果没有意外,本赛季的上半程,他很难再回到球场上了。

  拉警报 建业岌岌可危

  好在深圳与江苏舜天的榜尾之战推迟,否则建业很可能跌到降级区内。四轮联赛下来,建业不仅没有让球迷看到美丽的韩式足球,甚至连一场球都没赢下。对于这一点,金鹤范解释为:“球队正处于从防守反击到进攻型打法的转型期,球员还不太自信,另外后腰位置上陆峰和黄希扬一直有伤,磨合少,使全队的实力没发挥出来。”

  保八争四!这是俱乐部按照发展轨迹给教练组定下的赛季目标,虽说联赛还有26轮可以翻身,可实际上留给韩国教练组的时间不多了。在建业中超历史上,没有一个教练能挺过“五连败”,而从现实情况看,金鹤范遭遇的困境远不止这些。

  根据赛程,建业队将在下周做客南京,对手是休整了一轮的江苏舜天。客场对决保级竞争对手,一旦输球,随后两轮是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的杭州绿城(主场)与广州恒大(客场)。当七轮还不知胜利滋味,谁敢担保金鹤范有3年时间改造建业?

  作者:主场与广州恒大客场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