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河南商报:希望建业中超之旅不是美丽的泡沫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25日03:33
  惜败陕西之后,原本以为金鹤范已直面现实,人们也对与申花一役抱有无限憧憬。但没想到的是,面对如此内忧外患的对手,建业竟然遭遇了一场近乎完败的失利。如果不是曾诚神勇,新的惨败纪录恐怕又要由韩国人书写。

  再硕大再耀眼的泡沫最终也会破灭。赛后金鹤范仍将“这是从防守转化到进攻的代价”当做输球的原因。韩国人既不了解中超,也没有出国执教的经验,由他来带兵打仗,交笔“兵败如山倒”的学费也在情理之中。问题是,建业现在这套人马,是否具备豁出去进攻的能力?是否考虑了主观的期望和客观的可能?

  就像要完成一个宏伟的工作目标,仅有雄心壮志是不够的,还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否则就只能留下好大喜功的笑柄。要想从先前的防守反击过渡为赏心悦目的全攻全守,不仅要有先进的足球理念,更重要的是,需要配备有足够火力的重型武器。在中超日益激烈的今天,最具决定意义的当然是外援。但除了内托外,金鹤范钦点的外援都没能经受住中超的考验,几场下来,他们也没能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

  从具体比赛来看,从法比奥不顾城门大开屡屡插上进攻,到提亚哥以过人为乐直至丢球为止,再到李准叶满场乱跑甚至撞倒队友,这几名新外援的能力倒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他们缺乏起码的团队意识和战术纪律。指望他们担当救世主的角色根本不现实。

  尽管如此,但金鹤范仍对他们信任有加,甚至不惜以牺牲徐洋和张璐这两名建业近年来难得冒出的边路好手为代价。

  说得更通俗一点,现在建业攻城拔寨的武器非但没有鸟枪换炮,反倒把小米加步枪降格成了手工制作的弹弓,落到如此田地也就不足为奇。

  谁都知道,相比防守足球,踢攻势足球对球员和教练能力的要求要高得多。依照目前的状况,金鹤范这种热闹而不实惠的单边进攻主义打法是难以维系的。现在的尴尬是,金鹤范既没有使出绝招,令球队在更高水准上达到攻守平衡,也不愿放低身段,回到防守反击老路上去。

  建业最大的对手是自己,金鹤范必须在美丽足球与功利足球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否则,他的中超之旅就只能像一个华而不实的美丽泡沫,吹得越大破得越快。 (郭奋飞)

  作者: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