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伊万赛后赞奥比纳 鲁能锋将:欣慰有两个好队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25日08:19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鲁能泰山队中,有这样一名球员,你越是不看好他,他越能用进球吸引你的眼光。这个人就是鲁能本赛季天价引进的巴西外援奥比纳。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他的两记头球,鲁能才在主场以2:1战胜了对手。比赛结束后,奥比纳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奥比纳很滑稽

  由于韩鹏在本场比赛之前突发高烧,鲁能主帅伊万不得不对锋线进行重新组合,王永珀被推到锋线上与奥比纳进行搭档。对这种组合,奥比纳并不陌生,在平时的训练中,伊万曾演练过这种阵容。

  比赛开始后,奥比纳并没有进入状态,第4分钟,队友一记直塞将球传到他脚下,他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脚底拌蒜差点摔倒在地。看着他略显肥胖的体型做出如此滑稽的动作,看台上的球迷都哄堂大笑。没过多久,奥比纳又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这一次,球迷的哄笑声更大了。第33分钟,一直磕磕绊绊的奥比纳脚底一滑摔倒在地,这一次,球迷都笑不出声来了,“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不是个水货,就这水平他怎么能在巴西打出名堂来呢?”

  很早之前,球迷们就已经质疑过奥比纳,在3月份的时候,甚至还有报道说他干脆就是个水货。对于这种说法,鲁能方面进行了非常坚决的否认,他们不仅拿出了奥比纳在巴西联赛中的比赛录像,而且还拿出了巴西媒体在奥比纳加盟鲁能时的一系列报道。

    鲁能俱乐部一位人士解释说,奥比纳之所以迟迟发挥不出正常的水平,主要原因是他现在太胖了,“巴西联赛结束后,奥比纳就一直在休假,他们巴西球员在间歇期从来不会主动加练,他就是这么胖起来的。如果他能尽快把体重减下来,他的状态很快就会找回来。”

  奥比纳很犀利

  在武侠小说作家古龙的笔下,高手永远都是大智若愚。奥比纳就是这样一个高手。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又将度过一个碌碌无为的90分钟时,他却悄悄地亮出了自己的杀招,并招招直戳对手的要害。

  第37分钟,鲁能边路发动进攻,王永珀禁区前沿传中,安塔尔头球摆渡到门前,奥比纳门前抢点头槌破门,将比分追为1:1。进球后,奥比纳显得异常兴奋,拥抱着前来祝贺的队友们,奥比纳露出了憨憨的笑容。这个进球引起了陕西队对奥比纳的重视,在随后的比赛中,防守队员加强了对他的看防。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奥比纳的发挥,第58分钟,队友从后场送来一记长传,奥比纳右脚轻轻一领,就轻松突破了防守他的球员,并直接将球传到了对方门前,可惜,邓卓翔的头球差之毫厘。

  这个时候,大家才见识到了奥比纳的厉害。但他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63分钟,李微右路斜传球到门前,王永珀在前点一晃,奥比纳俯身直接鱼跃头球冲顶,球弹地之后直奔死角,鲁能将比分反超为2:1。奥比纳的这记头槌如同虎豹前冲扑取猎物一样,凶狠无情,一击必杀,巴甲联赛一线射手的风采毕现无余。

  奥比纳很会说

  很多人都认为,奥比纳之所以能表现得如此出色,完全得益于队友对他的大力支持。对此,奥比纳也很赞同。比赛结束后,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奥比纳丝毫没有贪功,而是把功劳放到了队友身上,“这两个进球不是我个人的,而是属于全队的,属于现场所有的球迷。”

  说到本场比赛与王永珀的配合,奥比纳同样送出了很多溢美之词:“王永珀技术很好,速度也很快,除了他之外,邓卓翔的传球也非常到位,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自从加盟鲁能泰山队之后,我们经常进行交流,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觉得交流可以让我们做得更好。”

  到目前为止,奥比纳在中超联赛中已经为鲁能泰山队打进了3球,在亚冠联赛中帮助鲁能泰山队打进了2球,但由于鲁能泰山队整体成绩不是很好,很多人都不太注意他。

    与广州恒大队的克莱奥和穆里奇相比,奥比纳在中超联赛中的知名度远不及对手,这也让奥比纳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我知道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也会表现得越来越好。对于我来说,缓解压力的最好办法就是好好训练,只要训练跟上了,我肯定会找到在巴西时的状态。这场比赛我已经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一向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评价球员的伊万赛后也给奥比纳送上了溢美之词:“他的两个进球已经证明了一切,他的确是全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