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0:0鄂沪互相交出白卷 师徒大战李晓昨唱独角戏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25日08:24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上海电(记者徐平)昨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的中甲联赛第6轮的一场较量中,湖北东方国旅队以0:0战平上海东亚。

  本场比赛,湖北队延续了上轮战胜北京八喜队的阵容,没有进行任何调整。开场后,湖北队显得较为拘谨,东亚队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第19分钟,吕文君的甩头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出。在顶过对方的攻势后,湖北队还以颜色,其中桑一非突入禁区的射门颇具威胁。易边再战,双方的比赛节奏依然很快,均多次攻入对方腹地,但起脚机会并不多,犯规次数却增加不少。最后阶段,湖北队连续作出换人调整,将上轮表现出色的小将蔡顺和曲少言派上场,试图打破僵局,不过最终却仍然无法改写比分,两队以0:0握手言和。

  从0:1到0:0

  鄂军前进了一小步

  从去年的0:1到昨晚的0:0,湖北队在上海滩两会上海东亚。单纯从比分上看,一年后,湖北队前进了一小步!与去年相比,眼前的这支东亚队,少了不少的主力,如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国脚张琳芃,尽管他们的打法依旧,但底蕴和实力较之以往有了不小的差距。反观湖北队,在加入了多名内外援后,实力有所提升,加之此前的两连胜,全队士气正盛。此消彼长,湖北队实际上有机会打破平衡,通过一场胜利来压倒这个冲超路上的老对手。

  不过从场面上看,鄂沪两队半斤八两,并没有展现出这种实力上的变化。局部时段,东亚队甚至一度压制住了湖北队。从攻势上看,湖北队也没能表现出力取三分的决心,特别是上半场,防线收缩得太后,给了对手从容组织进攻的机会。好在后半段,李晓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于是通过连续换人,试图打破僵局,但为时已晚。

  身在客场,对手的实力又不弱,想要迈出一大步,可能会有摔跤的危险。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所以从昨晚的比赛来看,湖北队欠缺了一点点搏杀对手的勇气。只前进了一小步,已经让人满意了。 记者徐平 发自上海

  师徒大战 李晓昨唱独角戏

  本报上海电(记者徐平)鄂沪大战,最大的看点是徐根宝与李晓这对师徒间的斗法。不过身为东亚俱乐部董事长的徐根宝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席上,李晓唱起了独角戏。

  “徐导虽然不在场边,但我始终感到背后有双眼睛在盯着我。”李晓说。赛后,徐根宝出现在李晓的面前,与昔日弟子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两人谈笑风声。对这场师徒大战而言,平局或许是最好的结局。李晓说:“大家都想赢下这场比赛,但从比赛中看,对方的准备很充分。没办法,好在能在客场收获一分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对于自己在恩师面前的“汇报演出”,李晓自评为8分!徐根宝也表扬了李晓所率领的湖北队,“李晓能力很强,湖北队在他的调教下取得不错的进步,他们三场球拿了7分。”当有记者问,李晓在赛前表示,本场比赛是场“汇报演出”时,徐根宝笑着说:“李晓的汇报演出很好啊,在中甲的比赛中,中国年轻教练也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