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真男人罗伊回归小牛失蹄玫瑰园 马刺公牛均告负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25日09:29

  季后赛是男人的战场。不论你是身负伤病,还是比分落后,如果不能咬牙坚持下来,那对不起,你只能收拾好行囊回家钓鱼

  23分大逆转,最后一节打出35:15高潮,这不是电脑游戏,而是活生生的出现在季后赛开拓者主场84:82战胜小牛队的比赛中。

  罗伊全场得到24分,最后一节拿下18分,但数据无法体现罗伊的神奇。先是终场前1分26秒投中一记超远跳投,紧着接又完成了一记致命的3+1,将比分追成82平。在玫瑰花园震天的欢呼声中,小牛球员神色茫然,罗伊又在最后39秒突入内线抛投球进,将比分锁定在84:82,逆转23分战胜小牛,主场连扳两局,将系列战的大比分改写为2:2平。

  罗伊真男人!

  最后时刻,球队落后,这便是球队核心登台的时候,不过罗伊在此前已经几乎被球队排除在轮换阵容之外了。上赛季的罗伊,是开拓者的绝对主力,但之后罗伊因为伤病,两个膝盖的半月板均被摘除。一个人失去半月板,不要说剧烈运动,即使是正常走路也会因为膝盖之间的直接摩擦而痛不欲生。所以罗伊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次投篮,默默承受的痛苦不言而喻。

  因为手术后状态大不如前,同时球队出于保护罗伊职业生涯的角度,严格限制其上场时间。常规赛时,罗伊还可以替补身份出战。但到了季后赛,罗伊的上场时间掉到了生涯最低,双方之前的比赛,罗伊的上场时间只有8分钟。对于角色的边缘化,罗伊曾对媒体表示“有时为自己难过得快要落泪”,但昨天的比赛,罗伊用最后的神奇表现告诉了我,一颗伟大而坚强的心究竟可以产生多么强大的力量。

  德克真软蛋?

  一个英雄的诞生,必将衬托出一个狗熊,而这个不幸的帽子就被戴在了诺维斯基头上。

  昨天的比赛,诺维斯基17投仅7中拿下20分,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诺维斯基居然只有1次持球进攻,并且被吹进攻犯规。作为球队绝对核心,这样的表现难免被人们扣上“季后赛软蛋”的帽子。

  回看诺维斯基的职业生涯,他却是一个“命运多舛”的男人。2006年总决赛,小牛在总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队翻盘,痛失冠军。而在接下来的4个赛季,小牛有3年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球队不给力,作为球队核心难逃其责。但诺维斯基真的是软蛋吗?以上赛季小牛队首轮被马刺淘汰为例,6场比赛,诺维斯基场均得到26.7分8.2篮板,同时保持着54.7%的投篮命中率,57.1%的三分命中率和95.2%的罚球命中率。从数据来说,诺维斯基并不是软蛋,但竞技体育只看结果,要摆脱软蛋的帽子,诺维斯只有像罗伊一样,用胜利而不是数据说话。

  罗斯轻伤不下火线,公牛不敌步行者

  虽然总比分0:3落后,但步行者依然不放弃,丹尼·格兰杰砍下的全场最高分24分,带领步行者队主场89:84主场险胜公牛。

  此役,步行者队共11人上场,其中10人都有得分。公牛方面,罗斯在比赛第一节就因左踝扭伤离场治疗,但他很快重新回到了场上,可惜状态大减手感冰凉,22投只有6中。不过虽然输球,公牛3:1的总比分依然握有赛点。

  点评:虽然因伤影响了状态,但常规赛MVP大热门罗斯却并不把伤病当做失利的借口,“这就是篮球。伤病总是难免的,我没有借口,这是季后赛。”坚强的内心是成为顶级球星的硬性条件,虽然输了球,但罗斯凭借出色的技艺和强大的心脏,逐步迈向了伟大。

  马刺若被淘汰,将成全灰熊的“黑八”奇迹

  在与灰熊的比赛中,最后时刻马刺落后2分,但匪夷所思的是,手握两次暂停的他们没有申请暂停,而是选择仓促进攻,结果不但没有完成绝杀,马刺队在终场哨响前居然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最终,他们客场以88:91不敌灰熊。大比分1:2落后于对手。

  点评:马刺若被淘汰,就会上演西部第一被西部第八淘汰的尴尬一幕。NBA历史上,1:3落后并最终翻盘的球队只有8支,马刺的实力和底蕴依旧高于灰熊,但如果扛不下来,等待他们的只有回家钓鱼,成全灰熊的“黑八”奇迹。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