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国羽“包金” 风云组合对苏迪曼杯有信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9:32

  4月24日,在成都举行的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落下帷幕。蔡 /付海峰在男双决赛中以2∶0战胜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夺冠,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7年重夺亚锦赛男双冠军。至此,中国队首度包揽了亚锦赛5个单项的金牌。

  半决赛后,中国队已经提前收获男女单打以及女双、混双4枚金牌。昨天的各单项决赛,男双是唯一一场“外战”。此前,蔡 /付海峰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并无交手记录,由于这对日本组合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柴飚/郭振东,因此蔡 /付海峰赛前对对手进行了精心研究。首局比赛,“风云组合”稳扎稳打,以21∶12先声夺人。次局再战,“风云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5再下一城。

  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7年再度获得该项赛事的男双冠军,中国男双上一次在亚锦赛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陈康/陈红勇帮助中国队首次夺得亚锦赛男双冠军。在此之后,中国男双再也没有问鼎过亚锦赛冠军。此外,蔡 /付海峰的夺冠还具有另一层历史意义,那就是中国队首次包揽亚锦赛5个单项的冠军。此前,中国队曾两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得4项冠军。

  角逐本届亚锦赛,这是“风云组合”备战即将开赛的苏迪曼杯的一个重要环节,能够以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夺冠,这足以看出蔡 /付海峰目前的上佳状态。如今,为中国队拿到了阔别17年的亚锦赛男双金杯,帮助球队首次实现亚锦赛“大满贯”,“风云组合”对苏迪曼杯也充满了信心。付海峰表示:“赛前我就说过,亚锦赛是苏杯的热身赛,这个目的现在基本达到了。”虽然队内年轻组合表现不俗,但“风云组合”毫无疑问仍是苏迪曼杯中国男双的首选,而他们的表现也将决定中国队能否如愿捧得苏杯。□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