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打天下 澳大利亚成中超外援最大输出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9:32

  “克莱奥和穆里奇是本赛季中超赛场上最好的外援,可惜我们买不起……”青岛中能足球队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直言。显然,这位李章洙大学时代的校友说出了中超其他球队主帅的心里话。

  本赛季中超联赛4轮战罢,广州恒大队共打进6球,其中外援克莱奥和穆里奇合力贡献5球。克莱奥身价320万欧元,是本赛季中超外援中的“标王”。不仅如此,除了以“自由身”加盟的韩国球星赵源熙之外,保隆350万美元、穆里奇350万美元、雷纳多225万美元,恒大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的花销将近1亿元人民币。但恒大方面对此不以为意:高投入才能有高回报,欧洲足球豪门都是有钱人在掌控,5名外援的加盟让恒大队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台阶。

  4轮联赛过后,克莱奥的表现的确物有所值——3场比赛为恒大队首开记录,领跑中超射手榜。

  第4轮联赛,上海申花队客场2∶1击败河南建业队,而为申花队建功的也是两名外援——萨梅隆和安古洛。中超联赛的历史规律表明,外援前锋水平不高的球队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这也是为什么各中超俱乐部下大功夫寻找“洋枪”的原因所在。在本赛季中超外援中,有30多名可以在欧美球会的官网上找到其履历和出场机会,这说明中超已经开始和国际接轨,而不是单纯依靠试训来决定外援的去留。毫不夸张地说,本赛季的外援水准将是中超创立以来最高的一次。

  其中澳大利亚成了中超外援最大输出国。 2007赛季格里菲斯加盟长春亚泰队,拉开了澳大利亚球员登陆中超的序幕。随后几个赛季,往往有五六名澳大利亚球员在中超站稳脚跟,澳大利亚球员和韩国球员成了中超最大的两股亚洲力量。本赛季,有多达9名澳大利亚球员加盟中超,这也创下了历年中超之最。在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看来,澳大利亚球员最打动他的就是纪律性。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