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热身赛俞觉敏满意1.94新接应 效仿郎平爱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5日09:54

  中国女排在观众面前亮相了!4月23日,国家队前往福建龙岩,在观众面前进行了队内对抗表演赛和与福建青年男排的对抗表演赛。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在周末安排公开对抗赛,是为了能够让队内的年轻队员尽快感受比赛的氛围,提高她们在不同场馆有观众的实战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

  在当天晚间的队内对抗中,国家队年轻队员被分为“蓝”、“白”两组,其中蓝组包括主攻殷娜、范琳琳,副攻徐云丽、马蕴雯,二传米杨、接应邱亚楠和自由人张娴,白队则有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杨珺菁、杨舟,二传王娜、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在两局的对抗中,张娴和单丹娜分别互换,而蓝、白两组也分别以25比22相同的比分各胜一局。队内对抗后,国家队还与福建青年男排进行了三局对抗,并以2比1取得了组队以来第一场非正式比赛的胜利。

  国家队当天的对抗表演赛热热闹闹地结束了,却带来了三个疑问。

  其一,“蓝”、“白”分组是按主力、替补来划分的吗?针对这个疑问俞觉敏解释说,此次分组没有刻意按照传统意义上的“一组”主力、“二组”替补来划分,其主要目的也是对年轻队员之前的半个月训练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另外由于有观众在场,所以在分组时尽量考虑到双方的实力平均,使得对抗赛有更多的对抗性。

  其二,1.94米的年轻攻手杨婕被安排在接应的位置上,她的打法怎样?对于这位由主攻改打接应不过半个月的小将,俞觉敏认为她的表现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仍然让他满意。俞觉敏透露,在杨婕这个“大接应”的使用上,他是按照欧美的流行打法进行安排,即让她在前排多打跑动,而轮转到后排时则多增加后攻。“跟布拉科塞维奇打法相同。”俞觉敏说。

  其三,国家队的“伤兵”目前状况如何?在此次对抗赛上,国家队三员老将王一梅、魏秋月和薛明并未亮相。俞觉敏介绍说,这三名伤员当天按照康复计划对关节进行注射治疗,所以并未进入对抗环节。俞觉敏透露,这几名伤病较重的老将在封闭集训阶段每个周末都要抽空接受一次受伤关节的注射治疗,五次为一疗程,而当她们完成一个疗程的治疗之后,教练组会对她们的恢复情况进行一个综合的评估。

  俞觉敏欣慰地表示,经过近半个月的封闭集训,年轻队员提高较大,队里的训练氛围也很好。接下来训练的重点仍然放在阵容的磨合上,包括一攻、防反等环节的熟练掌握等。“和日本、韩国这些已经磨合了两年多的主要对手相比,中国队的时间非常紧迫,所以必须加快对年轻队员的考察和队伍的磨合。”俞觉敏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