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2011羽毛球亚锦赛成都落幕 中国队轻松实现包揽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4月25日09:42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队轻松实现包揽

  国外大腕

  为何都不来

  亚羽联高官揭秘羽坛相互拆台“潜规则”

  北京时间昨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结束最后争夺,中国队首次包揽该赛事所有5个单项冠军,显示了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顶尖高手李宗伟、陶菲克、李龙大等人的缺席。

  世界羽坛近年来的一个奇怪景象是,当今最强的几支队伍中国、马来西亚、印尼和韩国,当他们作为东道主国家举办比赛时,外国的顶尖高手很难现身,大多以伤病为由挂起免战牌。互相拆台,已成为当今羽坛一个奇怪的现象。前天,记者采访了本次前来亚锦赛的最高官员亚羽联官员苏拉萨克。他表示,超级赛太多是主要原因。

  钟合

  相互拆台愈演愈烈

  中、韩、印尼、马来西亚互相拆台,似乎已是近年来世界羽坛的一个诡异的现象。

  早在2007年,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缺席了印尼超级赛,当时,印尼队总教练纪明发就公开表示:“羽毛球比赛有个对等的传统,既然中国队可以不派出他们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在印尼举行的超级赛,那么我们也没有必要派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在中国举行的超级赛。”同年的中国公开赛中,人气很旺的韩国李龙大组合也罢赛了。2009年,鲍春来退出了印尼公开赛,李龙大组合再次退出中国赛。本次亚锦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李宗伟缺席、人气王李龙大、郑在成也缺席,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印尼名将陶菲克也没有来。

  拆台,或者说“对等原则”在羽坛已经愈演愈烈。对于这个敏感话题,苏拉萨克笑了一笑,“我认为,这不算是一个问题。”他随后分析道:“世界羽联举办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各个级别的比赛本来吸引的人就不一样,比如超级赛和一般的公开赛级别就有区别,选手们肯定选高级别的比赛,而且这段时间,比赛很密集,下个月就是苏迪曼杯了啊!”“说实话,今年有几个高手没有来,还有个客观原因是,伦敦奥运会的积分将从5月1日开始,到明年的5月,这次的比赛是没有奥运积分的,所以,对于顶尖高手来说,可以放弃。”

  李永波:没觉得特别兴奋

  赛后,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本次亚锦赛因为不是奥运分积分赛,不少亚洲顶级水平的选手没有参加,含金量并不足。“因为亚锦赛积分并不高,有的时候,我们为了奥运积分或者和世界杯赛积分,并没有全力以赴,这次是比赛在中国进行,同时为了备战苏杯,所以派出所有高水平选手参赛。另外,因为东道主优势,可以有更多名额,我们派出8个男单8个女单,6对男双,6对女双,6对混双,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正常,不是感觉特别兴奋。”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5枚金牌中,蔡赟/傅海峰的夺冠是中国首次获得亚锦赛男双项目冠军。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